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梦八队”理性扩张 今年不打算推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8:13  精品购物指南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副总经理 任勇

  东风日产之所以能取得这种成绩,与旗下八大车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相继投产的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骏逸(参数配置 图库)、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8款车型组成的“梦八队”成为东风日产扩张的基础。

  去年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东风日产却依然延续着令人咋舌的速度神话,34.5万辆的销量使东风日产成为去年国内车企前十强中唯一一个达到并超额完成销售目标的企业。好事成双,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今年1月份东风日产又以4.3万辆的成绩夺得月销量冠军。

  实际上,2003年东风与日产汽车合资成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随即发布了“2的3次方计划”,计划中提及2007年产销量达到60万辆,其中乘用车、商用车各30万辆。从此,东风日产便踏上了一条超常规的发展之路。

  任勇表示,截至2008年,5年时间里东风日产环比增长率达到68%,3倍于行业增长。即便在去年行业普遍低迷的情况下,东风日产依旧保持了这种超高速扩张的步伐,“去年我们增长率是29.1%,行业是7%”。东风日产之所以能取得这种成绩,与旗下八大车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相继投产的天籁、颐达、骐达、轩逸、骏逸、骊威、逍客、奇骏8款30多个型号的轿车,产品线涵盖了轿车、SUV、MPV和CROSS—OVER等主要细分市场,价值区间覆盖7万~34万元,使东风日产已全面实现了研发、采购、制造、销售、服务全价值链的战略布局。

  尽管当下全球汽车业销量下滑,任勇却依然保持着谨慎乐观的态度,今年年初时当大多车企迟迟不肯公布销售目标时,任勇却早早放言今年东风日产销售目标38.8万辆,较去年增幅10%。

  然而,任勇同时表示今年东风日产并不打算推出新车型,这种“低调”与去年逍客、奇骏、新天籁3款车型相继攻市形成鲜明对比。对此,任勇解释通常车企导入一款新车从概念到量产需要5年的时间,东风日产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夯实基础,今年将针对市场上在售的车型进行改款,继续在“质”和“量”上取胜。

  任勇认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即将进入稳定增长阶段,消费者也日益成熟、理性。另外,金融危机的蔓延会让汽车消费更加冷静,对汽车的关注将从单纯的价格层面,上升到技术、品质、服务、品牌为核心的价值层面,这个价值包括了品质到服务各方面,是长久的保障和源源不断的价值创造。

  因此,2009年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是“品牌年”,东风日产将贯彻“技术日产,人·车·生活”的企业品牌愿景,致力于从产品品质到服务等各方面的持续改善,打造一个令消费者满意的价值链体系,全力构建“舒心驾乘、放心品质、感心服务”三维价值体系,为消费者创造长远、美好的汽车生活。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骏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