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发布08年财报 销售、利润双双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3: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总部公布了2008财年的主要财务数据。2008年全年,大众汽车集团销售额增长4.5%,达到1138亿欧元,集团的营业利润同比上升3.0%,达到63亿欧元。“虽然形势更加严峻,我们仍然实现了目标,并继2007年之后再创新高。”大众汽车集团管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 Prof.Dr.Martin Winterkorn)表示。

  “今年整个汽车行业形势依然严峻,但是大众汽车集团多品牌的优势使我们处于较为有利的位置。我们的目标是超越整体市场的表现。大众汽车集团拥有Polo、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 (Golf) 、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 (Audi A4) 、西亚特Ibiza (Seat Ibiza) 和斯柯达Yeti (Skoda Yeti) 等具有吸引力的新产品,能够帮助我们顺利度过危机,并且使我们具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文德恩博士展望大众汽车集团的未来业务发展时如是说道。他还特别强调了大众汽车集团拥有的强大的环保车型阵容:目前,大众汽车集团共有105款二氧化碳(CO2)排放量不足140g/km的车型,其中更有24款排放量在120g/km以下。“大众汽车在适当的时候推出了适当的车型。”文德恩博士表示。

  大众汽车集团还公布了2008年综合财务状况:

  -尽管经营环境急剧恶化,大众汽车集团依然实现了一系列重要指标

  -对斯堪尼亚的并购完成,成为集团的第九大品牌

  -经营利润达到63亿欧元的新纪录,超过前年创下的62亿欧元

  -董事会和监事会建议为大众汽车集团股东增加每股1.93欧元的分红

  -新车交付量同比增长1.1%,达到630万辆;全球市场份额进一步上升

  主要财务数据一览

大众汽车财务报告

2008

2007

+/- (%)

新车交付(千辆)

6257

6190

+1.1

销售量(千辆)

6272

6192

+1.3

产量(千辆)

6347

6213

+2.1

销售额(百万欧元)

113,808

108,897

+4.5

经营利润(百万欧元)

6333

6151

+3.0

  展望

  大众汽车集团目前拥有九大品牌以及引领时尚车型的阵容,在扩大细分市场覆盖、充分满足客户需求的技术创新,以及推出适销对路车型方面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2009年,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各大品牌将会继续推出多款全新低油耗车型,进一步完善集团的产品结构,覆盖更多细分市场。因此,尽管大众汽车无法摆脱市场下滑的负面影响,但我们依然相信大众汽车能够实现超越整体市场的表现,并且在危机时期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由于销售量下降,大众汽车集团2009年的销售额将会低于前一年度。融资成本的上升和各国市场环境的恶化同样影响了利润的增长。大众汽车将主要通过降低成本、投资管理以及流程的不断优化来应对这一挑战。汽车项目的环保理念和投资回报是“2018战略”的核心要素。

  由于市场发展的不确定性,我们难以对2009财年做出任何可靠的预测。由于今年年初的业务表现不尽如人意,我们预计今年的收益将无法达到过去几年的高水平。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