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车展独家盘点之有可能将引进国产新车篇(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0:40  新浪汽车

  小型车:第五代大众Polo

  新一代大众Polo的日内瓦车展首发令人有些惊喜。造型方面,新Polo与第六代高尔夫一样,放弃了大众家族式的“U型前脸”设计,转投于2006年巴黎车展上发表的大众Scirocco概念车所倡导的前脸风格。

铃木新奥拓实拍[点击查看更多]

新一代大众Polo实拍[点击查看更多]

  此外,新Polo在多处细节上借鉴了大众多款成功车型的元素,例如来自大众Fox的大尺寸半包裹设计的发动机盖板,源自大众Scirocco霸气十足的双头灯组等等。车尾的改进同样值得圈点,简洁大方又不失新意。新Polo的车尾线条虽不复杂但是却体现出很好的层次感。

新一代大众Polo实拍[点击查看更多]

新一代大众Polo实拍[点击查看更多]

  动力系统方面,欧洲发布的新一代大众Polo继续沿用EA111系列发动机,即采用1.2升,1.4升和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大众Polo GTI版本则将采用最大输出功率为127kW的1.4TSI发动机。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从大众刚刚发布的中国市场战略上看,上海大众并没有在近两年内同步换代Polo车系的规划,何时引进新Polo还有待观察。

  紧凑级两厢车:第六代大众高尔夫GTI

  随着巴黎车展发布第六代大众高尔夫和GTI之后,顶级车型新高尔夫R20T再次成为日内瓦车展的亮点车型。从造型上看,新高尔夫GTI保持了第六代高尔夫的车身外廓,仅在前后保险杠和车身包围上做了更加运动化的刻画。新一代车型显得更加低矮,侧面更是重新回归了第四代高尔夫的造型。整车造型设计中充分运用腰线修饰使得新车的侧面更显苗条。

第六代大众高尔夫

第六代大众高尔夫实拍[点击查看更多]

  然而将于今年上市的国产第六代高尔夫在动力配置上与欧洲市场略有差异,入门级高尔夫车型将会搭载大众1.6升EA111系列16气门发动机,而放弃现款新宝来和速腾所搭载的1.6升8气门发动机。

第六代大众高尔夫实拍[点击查看更多]

第六代大众高尔夫实拍[点击查看更多]

  高配车型则会搭载大众最新引进国内的1.4T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不再采用陈旧的大众2.0升发动机。另外,随着DSG变速器与TSI发动机的国产化逐步到位,高尔夫GTI的国产也自然水到渠成。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白羊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