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车展独家盘点一环保新车主打混合动力(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08:35  新浪汽车

  辅助混合动力:起亚C’eed 混动版

  此次日内瓦车展上,起亚带来的是应用于起亚C’eed车型的辅助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曾经在去年洛杉矶车展上首次发布。起亚C’eed混合动力版采用输出功率15kW的电动机,配合1.6升汽油发动机和CVT无极变速器。

辅助混合动力:起亚C’eed 混动版

辅助混合动力:起亚C’eed 混动版

  另外,起亚C’eed混合动力车还可能成为第一款采用锂电池的量产混合动力车,它采用韩国LG化学(LG Chem)制造的锂聚合物充电电池。从混合动力原理上看,起亚C’eed混合动力技术与本田IMA技术相似。起亚称这款混合动力车可以实现4.8升/百公里的油耗表现,接近丰田普锐斯和本田思域混动版。

  轻度混合动力:马自达3 i-Stop

  去年年底,新一代马自达3的亮相一度成为热门话题,而在此次日内瓦车展上,马自达为观众带来了马自达3的高性能版马自达3MPS和具有节能效果的i-stop智能无空转机构。

轻度混合动力:马自达3 i-Stop

轻度混合动力:马自达3 i-Stop

  马自达所研发的i-stop智能无空转系统可以取消发动机怠速等待的工况。在启动电机转动的同时,通过直喷系统向停止的发动机气缸内直接喷射燃料进行点火,利用爆发力挤压活塞实现再启动。目前这项技术用于采用2.0升DISI直喷发动机的新一代马自达3车型之上,这项技术证明在油耗测试中可以降低10%的油耗。

  轻度混合动力:菲亚特500C ISG

  如同奔驰Smart推出MHD轻混合动力版一样,菲亚特500也在此次日内瓦车展最新发布采用ISG无空转机构的菲亚特500C敞篷版。在菲亚特500的经典复古造型之上,新推出的500C敞篷版的设计灵感则要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经典的帘式软顶设计保留了车身侧面的完整线条感。

轻度混合动力:菲亚特500C ISG

轻度混合动力:菲亚特500C ISG

  动力系统方面,常规动力车型依然沿用现款硬顶菲亚特500的直列四缸发动机系列,包括可产生68马力的1.2升汽油发动机,可产生99马力的1.4升汽油发动机,以及可产生74马力的1.3升Multijet柴油发动机,可以选配的ISG无空转机构则使得原本就很经济环保的菲亚特500C油耗和排放更低。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白羊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