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车展独家盘点一 环保新车主打混合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08: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丰田普瑞斯,本田思域混动版,别克君越混动版的相继上市,混合动力这个概念变得不再陌生。近年来自全球各地的汽车制造商致力于更环保并且更高效的汽车,“百公里油耗”和“CO2排放量”也成为人们关注的汽车性能参数。为了实现这两个目标,汽车公司所带来的科技并不仅仅停留在如氢能,电能,太阳能这些环保新能源上,技术上更容易实现的混合动力车已经逐渐演变成为可以购买到的产品。新浪汽车谍照&车讯投稿邮箱:spyphoto@sina.com 感谢独家撰稿人白羊座投稿,新浪汽车将给予现金奖励。

新浪汽车日内瓦车展专题[点击更多]

新浪汽车日内瓦车展专题[点击进专题]

  由于单从混合动力形式上并不能很好的判断,于是一种对混合动力技术的新评价标准——“混合化程度”成为技术判断的参考。它被分为全混合动力, 辅助混合动力,轻度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而这四种类别的混合动力车型都聚集在了本届的日内瓦车展上,其中不少车型还有望在今后引进国内。

  插电式混合动力:欧宝Ampera

  此次日内瓦车展上,通用位于欧洲的欧宝分部推出了雪佛兰Volt混合动力车的欧宝版本——欧宝Ampera。在造型设计上,欧宝Ampera则比雪佛兰Volt更胜一筹,窄幅的水箱格栅设计,以及头灯下缘加入类似欧宝Flextreme概念车的独特进气口设计使得欧宝Ampera更具科技感。

插电式混合动力:欧宝Ampera

插电式混合动力:欧宝Ampera

  与雪佛兰Volt混合动力车一样,它不同于属于全混合动力的丰田普锐斯,也不同于属于辅助动力的本田Insight。它属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类混合动力车型是传统混合动力车向纯电动汽车的关键过渡,将成为继全混合动力形式之后的下一代混合动力形式。欧宝Ampera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以使用家用电源插座(220V电源)对混合动力系统中电池充电,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比全混合电力汽车有较长纯电动行驶里程,当电池处于较低电量时,发动机将启动发电为车辆提供动力。

  全混合动力:新一代丰田普锐斯

  此次在日内瓦车展的展出是丰田普锐斯在欧洲首次亮相。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北美车展上,新一代普锐斯成为整个车展的焦点,在日内瓦车展上它再次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从整体上看,新款普锐斯的外观轮廓并没有太大的变动,从第二代车型便形成的标志性大面积尾门玻璃和鸭尾设计依然得到保留,不过新车型的前保险杠设计显得更加动感,车身线条也显得更加硬朗。同时焕然一新的内饰造型也是新款普锐斯造型变化最大的地方。

全混合动力:新一代丰田普锐斯

全混合动力:新一代丰田普锐斯

  丰田坚持使用结构复杂的全混合动力系统,新款普锐斯应用改进后的丰田THS-II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从原有的1.5升发动机升级为1.8升VVT-i发动机,配合电动机之后整个混合动力系统总功率达到了98.5kW。同时,新普锐斯的车顶天窗后部还设计有太阳能电池板,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车内的降温工作可以通过太阳能电池板驱动车内通风系统来完成,减少了启动发动机使用空调而造成的燃油消耗。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白羊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