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凤英:长城轿车主打小排量 新电动车亮相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20:37  新浪汽车

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女士

  新浪汽车讯 2009年3月3日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前夕,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女士在京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就近期汽车行业相关热点问题与媒体进行了沟通。本次王凤英代表的议案主要关注于国家对小排量车发展支持和政府采购自主品牌方面。

  议案紧扣小排量车、政府采购自主品牌

  在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国家汽车行业振兴规划中降低了1.6L以下车型的购置税。这对小排量车的发展无疑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但是,王总认为阶段性的减征税费,很难保证小排量车的持续发展。国家队小排量车的支持还应该进一步细化,希望在今后有相应的细化政策来持续的推动小排量车在我国的发展。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当中,国家明确表示要支持自主品牌发展。同时尚未出台的相关细则中可能会规定政府采购自主品牌的量要到达50%。王凤英表示政府采购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在老百姓心中起到示范作用,有利于企业树立品牌形象。目前自主品牌在政府采购方面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层层上网层层审批的过程、采购者与使用者不区分等等。如果没有政府采购这方面相应的细则出台,那么自主品牌的政府采购很难落到实处。

  长城轿车主打小排量

  在长城汽车的产品规划中,小排量轿车占据主导地位。长城已明确表示集中发展1.5L排量以下车型,在2010年前将推出9款小排量轿车。长城去年的销量大约在12万辆,今年产销目标定在20万辆,可以看出长城今年对轿车寄予厚望。从二月份的销量来看,长城炫丽表现不俗销量高达4600多台,已经是长城产能的极限,尚有1500多辆的订单尚未交付。王总表示,在今年九月份产能理顺、营销推广铺开之后炫丽月销量有望破万。

  小排量车轿车在欧洲和日本市场是占据主流地位的。但是在中国却多年来没有起色,虽然政府呼吁多年,但实际效果确是市场份额年年下滑。一方面,中国消费者的传统消费观念的难以在短时间内有改观;另一方面,企业自身没有推出相应的高品质车型,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消费者始终认为小排量车是低质低价的代名词,而自主品牌的小排量车则更不用说。这样的现实情况,无法在短期内改变。王凤英认为目前国内自主品牌产品的品质的确跟合资品牌有差距,但是相比多年以前已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长城很有信心在2010年长城旗下产品达到合资企业的水平。

  刀光剑影背后的长城新能源战略

  多年来,新能源汽车始终是国内汽车产业的一个热点,很多企业都在研发新能源车型产品。特别是在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明确提出发展新能源战略之后,这种现象更是愈演愈烈。相比之下,长城汽车显得很低调。毕竟先行者也可能会成为先烈。王凤英表示,长城的新能源战略目前主要集中在电动车的研发上,对电动车的研发会持续投入,新的电动车欧拉II将会在上海车展亮相。新能源车的产业化实际上还差产品这个根基,只有产品的可靠性、持续性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用户才会考虑购买。但是对于企业来讲,这样一个成本的“性价比”问题实际上还没能够得到较好的解决。王凤英认为,目前并不是新能源汽车大规模产业化的一个好时机。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