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价200万BRT亮相郑州 设40座位定员16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9:48  大河网

  河南省首部具有法规性的城市公交条例——《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条例》1日实施。此前一天,身价200多万元的快速公交车在郑州市公交总公司《条例》宣传现场惊艳亮相。《条例》给公交的公益性正式定位,首次明确“公交优先”,并明确了公交车长的诸多公益责任,比如,车内有小偷和诈骗行为,车长发现要制止。

  市民王东华觉得《条例》挺好,“在更多方面为乘客着想,保障乘客权益,更人性化”,但活动当天,他更感兴趣的是首次亮相的快速公交车。

  这辆枣红色的快速公交车,身长18米、宽2.55米、高3.15米,尺寸完全按照郑州的快速公交(BRT)站台线路量身定做,车上虽然只有40个座位,但可以载160个人。

  王东华发现座位是皮革的,坐着更舒服;车门共有4个,与站台同高,上下车更快更方便。车上的高科技让他很惊奇,车头右侧装有射频感应器,车到站前,会向站台上的感应器发出信号,站台门会待车停稳后,自动打开,安全又快捷。第三个车门还设有无障碍通道,车内与之对应的还有个残疾人轮椅专区,设有安全带和皮革防撞板。“真是太人性化了。”王东华感叹。

  车上冷气与暖气分为两套系统,暖气采用水循环,更为节能环保。王东华感觉方便的是,门口上方的报站器,有箭头指明运行方向,避免乘客乘错车;每到一站还有亮灯提示,避免乘客坐过站。

  这辆车最牛之处在于,采用集成电脑系统,哪儿有毛病立即在显示屏上提示;车身可进行整体升降调节;车上设的8个摄像头会让小偷在车上无处遁形。

  好车当然身价不菲,每辆200多万元,郑州首批订购了65辆用于首条快速公交线路运营,更让王东华开心的是,“最快‘五一’。我就可以坐上这么牛的公交车啦”。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