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伊特百年液力技术在中国已经扎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0:11  新浪汽车

  2月28日-3月2日,以“绿色"新能源"节能”为主题的“2009第七届北京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 在北京展览馆拉开了帷幕,展示的内容主要以国内外客车行业安全、绿色、新能源、节能为核心技术的创新车型和精品客车及零部件。福伊特驱动作为来自德国的传动部件供应商此次展出了其风靡中国BRT的产品--福伊特DIWA自动变速箱,以及深得长途客公司喜爱的液力缓速器---千里马R120-QLM等。

福伊特工作人员在向用户及媒体介绍其变速箱产品

  福伊特公司早在1909就已进入中国云南石龙坝的水电设备市场。1986年,上海巴士购买了20辆二手MAN客车,开启了福伊特自动变速器在中国公交服务的序幕。1996年,伴随凯斯鲍尔客车底盘,福伊特液力缓速器也进入了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台液力缓速器的发明者,福伊特液力缓速器在中国高档客车市场的占有率高达70%,自动变速器产品在BRT客车市场的占有率达50%。

  福伊特液力缓速器在全球已成为缓速器的代名词。基于“满足客户需求”这一思想,福伊特于2年前开始为中国客户设计制造国产化液力缓速器--千里马R120-QLM,目前已经全面开工生产。国产化的“千里马R120-QLM”均为高性能产品,可为中型和重型车辆提供安全和经济的的减速功效,其成本可以降低30%-40%,体积更小,质量更轻,安装更便捷,油耗更低,从而给客户带来更大的收益。应用液力缓速器车辆将使平均车速提高5.9%,行车制动器的工作次数减少70%,制动器磨擦片的寿命提高10-50倍。行车制动器得到只是遇到紧急状况时才利用,免除了制动毂高温淋水后的开裂及轮胎高温爆胎的危险,节省了宝贵的送修时间和避免了费用损失。福伊特液力

  缓速器也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平均减少80%制动粉尘的排放量,制动噪音得到减少。

  1949年福伊特公司首次为城市公交车辆开发了名为DIWA的液力非平衡结构带差速变扭器的自动变速器,这一独有技术开启了福伊特为公路交通行业服务的大幕,至今已装配全球20万辆公交车辆,市场占有率于2006年来一直居世界第一位.。DIWA自动变速箱60年来专为城市/城间客车而设计,从不折衷。DIWA自动变速箱代表着省油与可靠的完美平衡,这就是全球著名公交运营商首选它的原因。

  福伊特驱动为了保持在城市/城间客车市场的技术领先地位,不断致力于开发新技术,新的DIWA.5自动变速箱进一步诠释了机械与电子的完美结合。升级的换档技术甚至可精准考虑到地形坡度哪怕是1%的变化。而更高级别的运行数据管理及诊断系统使DIWA.5自动变速箱在工作中能够更好地为客户提供翔实的运营数据和维护建议,这一切的目的就是更省油与更可靠。

  自2001年起,福伊特DIWA自动变速箱在中国的业务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至今,福伊特DIWA自动变速箱已广泛应用于中国的公交及BRT系统,如杭州BRT、常州BRT、大连BRT、济南BRT、昆明BRT、郑州BRT等。

  福伊特驱动技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明月博士表示:“科技和创新一直是福伊特集团在全球范围内业务保持长期稳步增长的基石。福伊特有效专利已超过7000个,这是福伊特科技和创新的最好见证,也保证了福伊特产品的高度可靠。在中国,我们希望以最可靠的技术,最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设计与服务,建立与中国用户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缓速器的国产化是我们一个新起点,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国内商用车驱动系统升级,而且还将“驱动”中国商用车走向世界。”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