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海客车董事长李海阳:做最贴近市场的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09:24  新浪汽车

  第七届北京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上,黄海客车展示了四款各具特色的车型,既有时下市场火爆追捧的混合动力公交车、18米的巨龙BRT,也有节能环保的天然气公交车,以及神秘的常州黄海自主研发的新型城市客车。这些车型既对应了当今客车市场的热点,也体现了黄海客车的研发生产实力,其中的混合动力客车更是当下汽车界最关注的热点。为此,我们在展会期间专访了黄海客车的领军人物李海阳董事长,请其为大家详解黄海的新能源客车发展战略。

黄海DD6129HES11混合动力公交车

    做最贴近市场的产品

  媒体:今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鼓励政策,此次参加北京车展,黄海客车也是主打新能源客车,请介绍一下黄海客车在新能源客车方面的战略。

  李海阳:2月9日,国务院出台了《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其中明确表示,中央财政将安排补贴资金,支持节能和新能源车在大中城市示范推广,并已经启动了“十城千辆”新能源项目,确定了13个试点城市,中国已经迎来了新能源车产业化。

  丹东黄海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在几年前就着手进行了新能源客车的研发,筹建新能源客车专题项目组,与国内知名研究院合作开发,并不断加大节能减排技术研发投入,将开发低能耗、高环保的公交客车作为了今后发展的重要方向。本次黄海参展的DD6129HES11混合动力客车,即是丹东黄海主推的一款新能源客车。

  本着对用户负责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黄海客车在产品没有完全成熟之前,并不急于推向市场,而是对新能源客车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和系统的研究及试验,以确保每个推向市场的产品得到用户和社会的广泛认可。目前的DD6129HES11混合动力客车已经完成了全部试验阶段的任务,完全可以大批量地投入市场。

  媒体:除了混合动力车,电动客车也是新能源的一个重要领域,请介绍一下黄海客车在这方面的研发情况。

  李海阳:混合动力和电动客车是发展新能源的两把尖兵,黄海当然对此格外关注。早在两年前,我们就与国外的客车研发机构合作进行纯电动、超级电容客车的开发,并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通过两年多的努力,我们所开发的混联式柴电混合动力客车具有着节能、环保、降噪、乘坐舒适等突出优点,性价比明显,非常易于维护和保养,市场上也更容易接受。

  丹东黄海要做最贴近市场的成熟的产品,这样才能被客户认可。同时也要把握客车的发展趋势保持一定的技术优势,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常州基地助黄海突破地域局限

  媒体:本次展会,将有来自天津、济南、杭州、广州等城市公交集团参与选型招标,请问黄海做了哪些准备?有什么期待?

  李海阳:黄海客车是国内城市客车的旗舰品牌,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大容量、大开门、低地板、低排放是目前城市客车市场的主流,本届展会,黄海客车精心挑选了4款城市客车,可以说这4款车基本上涵盖了黄海在大型城市客车领域的研发和生产成就,也十分符合这些城市的需求。

  这次参与选型招标的几个公交集团,之前与黄海都有十分良好的合作,是黄海客车的重要客户,同时我们也收到了这些公交集团的招标邀请,期待会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媒体:大家都知道,2009年5月常州黄海将正式投产,您能介绍一下常州黄海投产后的整体发展思路吗?

  李海阳:去年5月,常州黄海基地正式奠基。目前,常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8万多平方米的主体厂房已完工,焊接、涂装、总装3条生产线正进行安装,今年5月一期工程将如期投产,并将形成年产6000辆大中型客车的规模,今年至少可生产1000辆,销售超过3亿元。

  这次展会我们也带来了常州黄海自主研发的一款11米城市客车,在产品结构上仍以城市客车为主导,同时兼顾客运旅游团体客车市场。江南一带是我国汽车零部件业最发达的地区,而东南沿海则是客车的重要消费地区。常州黄海投产后,曙光集团将突破地域局限,利用现成的销售渠道,合理组织丹东、常州两大客车生产基础的排产,优化集团的产业布局和生产系统。把常州黄海打造成华东、华南地区生产、销售大中型客车的重要基地。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