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B-Class奔驰家族精悍小将魅力不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 10:19  华夏时报


奔驰B200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奔驰新B-Class跌破30万元的售价,在高端车市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因为价格更加平易近人,很多追求奔驰品牌的车主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除了价格,奔驰新B-Class究竟魅力几何呢?

  外形凸显年轻化

  从侧面和侧后看,奔驰新B-Class和传统认知的豪华大气的奔驰形象有点差距,更像是一辆大号的“两厢车”。不过,奔驰高层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奔驰B针对并非仅仅只是高端用户,它更大的用户是那些事业有成的年轻人。

  基于2778mm超长轴距的B200车身展现出完美的雕塑风格,三页式散热器格栅、17英寸10幅式轻合金车轮和相关装饰件为主的标准运动套件为B200的外形和内饰增添了强劲动感。宽敞的乘员空间和充足的装载空间将其实用性最大化,轻松满足举家出游的完备需求。B200时尚型标配的百叶窗式全景天窗,不仅为驾乘者带来清新空气和敞亮视野,更饱含为全心生活开启广阔天空的美好寓意。在梅赛德斯-奔驰独有的主动式停车辅助系统的协助之下,B200的驾驶者只需控制油门及刹车,便能在狭窄的空间轻松停车入位,从容主控生活,尽享便捷无限。B200承袭梅赛德斯-奔驰家族一贯的安全保障,不仅主动和被动安全装备一应俱全,更以独有的“三明治”车身结构,最大程度地避免了正面撞击给乘员造成的伤害。而展车旁独辟安全专区详解各项安全保障,并展示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凸显梅赛德斯-奔驰傲视全球的安全品质,更吸引那些初为人父母的年轻夫妇的目光。

  驾驶追求舒适感

  B200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与奔驰C2(参数配置 图库)00K使用的1.8L机械增压不同,功率与扭矩分别为100kW/5500rpm和185Nm/35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Auto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它可以让驾驶者选择全自动模式或“虚拟”的七速手动变速模式驾驶。这款发动机最显著的特点是安静、平稳,无论是驾驶感还是乘坐感,都足够高级舒适。此外,奔驰B并没有因为价格降低而牺牲豪华性。蓝牙、自动雨刮、侧转向灯都变成了标准配置;保险杠、前后车灯得到不同程度修改,营造出更为运动的样子。车内方面,采用新造型的座椅,增加了USB联结口,只是可惜,没有标配导航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B设有Comfort和Sport两个模式。用Comfort模式,行车柔顺,3000转左右就会乖巧地调高一挡,以舒适省油为前提;换到Sport模式后,变速箱更加积极,每挡都会上升到4500转左右才换挡。

  首次装备自动泊车系统

  奔驰B-class不是一辆三厢轿车,而是比奔驰A-class大一些的五座MPV,A-class有多大?与大家熟知的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相当。奔驰B最吸引人有两点,除了跌破30万元的价格外,还有就是高配版上首次出现了自动倒车系统。

  与雷克萨斯泊车系统通过液晶屏选择停车位不同,奔驰B并没有标配液晶屏,而是通过观察前后倒车雷达完成自动泊车过程。以低于36km/h行驶,奔驰B通过前后保险的雷达自动扫描道路两侧,当路边空位长度超过车身1.2米时,即5.5米左右,系统会在仪表盘显示屏上亮起指示灯。如果你只是低速行驶,那就继续前行,如果是想泊车,就通过多功能方向盘按键确定执行停车后,挂入倒车挡,注意前后雷达指示灯,控制制动和油门,车辆就会自行导入停车位当中。当位置偏小时,这套系统会反复前后五次,直至完全停好,驾驶员需要做的只是切换倒挡和前进挡。

  除了自动泊车系统之外,奔驰B的魅力还有许多方面:一是它格栅式超大全景天窗,收拢方式相当新颖,变成一格格的小玻璃堆叠收起;二是工程师特地垫高了驾驶舱和乘坐舱的高度(垫高20厘米),这样做的好处除了带来超宽阔的驾驶视野,还能提升安全性,碰撞时,动力传动系统会在地板下面滑动直接,避免直接挤压膝盖;三是宽大的行李箱,后排还能翻折放倒,从而得到更宽敞的载物空间。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B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