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成奔驰S级全球最大市场 将在华“全家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8:00  中国青年报

  近两年,奔驰在中国活得很潇洒。奔驰中国公关总监王燕介绍,今年1月,奔驰在中国大陆共销售整车3200多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1%,中国已成为S级全球第一大市场。2008年,奔驰在中国也是春风得意,共销售整车38700辆,增长率达44%,其中奔驰S级轿车销售了13860辆,市场占有率从36%增长到41%,远高于宝马、奥迪等同级车型。

  销量猛增的原因之一,是奔驰中国的车型引进战略。去年,奔驰向中国引入了S350 4MATIC 、S350动感型等15款新车,车型阵容日益壮大。以S级为例,目前中国市场已拥有10款不同配置的车型,价格涵盖了93万~200万元的区间,成为中国豪华轿车市场中选择最丰富的品牌。“目前奔驰旗下的所有车型,除了A级和CLK,其他都来了。”王燕说。

  在消费信贷方面,奔驰S级基本型售价93万元,消费者只需提供20余万元首付既可圆奔驰梦。刚上市的奔驰B级车价格为21.8万元和31.8万元,将来也会推出贷款购车服务,进一步降低拥有奔驰的门槛。

  以往,奔驰引入中国的车型多是商务车或SUV,目标客户主要是公商务人士。但奔驰B级车剑走偏锋,要打造一个“全家福”。据王燕介绍,奔驰B级是一款豪华运动旅行车,目标瞄准了年轻精英家庭。“豪华运动旅行车市场是全新的,奔驰B级车没有竞争对手”。但是,4273毫米的车身长度,让人怀疑该车能否提供足够的“家庭空间”。对此王燕表示,B级车虽然车身紧凑,但轴距长达2778毫米,腿部和头部空间都非常宽敞,后备厢容积544升,配备了可折叠座椅,轻按按钮即可折叠,使容积达到1530升。“不加长同样能适应国内用户的需求”。

  王燕说,奔驰要将安全和环保进行到底。奔驰B级配备了主动式停车辅助系统,可以自动搜索停车区域,驾驶者只需控制刹车踏板,便能自动停车入位;“三明治”车身构造提升了座椅位置,在发生严重正面碰撞时,发动机会沿底盘向下滑移,令乘员舱远离碰撞区。该车还配备了独特的百叶窗式全景天窗、“自适应减震”系统、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7速CVT变速箱等先进配置。

  车型多了,售后服务能否跟得上?王燕说,目前奔驰在国内63个城市有121家店,计划每年增加20家,并将帮助销售商完善人事制度,提高客户满意度。“近两年奔驰的客户满意度在不断提高,去年J.D.POWER的调查,我们的客户满意度是第一,销售满意度是第二。即使车型不断增多,我们也有能力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

  如何在销量扩大的情况下,保持豪华的品牌形象,是奔驰面临的一个话题。王燕表示,引入中国的车型都有奔驰的DNA和核心价值,在保持占有率的前提下,奔驰中国将努力延续所有车型的奔驰DNA。

  对未来的发展战略,王燕说,今年奔驰将陆续引入20多款新车,SMART即将于4月上市。不管金融危机如何,中国市场的重要战略地位不会变,研发投入也不会变。奔驰高层也曾表示:奔驰在中国的未来是国产化。可以预计,跟奔驰B级一样,奔驰在中国的未来也将是一张全家福。

  本报记者 马连华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