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式三明治--试驾奔驰B2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0: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奔驰B200

奔驰B200

  配置实用

  奔驰汽车公司推出了一系列的高价位各类进口豪华车后,开始尝试性地引进了入门级的B级车,此次推出的B200在外观、做工以及技术配置上还是较为令人满意的,再加上不是特别高的价位和非常宽敞的空间,这款车在上市初期就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与国产的C级轿车相比,这款车在做工、空间、配置以及操控方面更是有独到之处。

  外观内饰:

  动感造型搭配温馨内饰

  从正面和侧面来看,可能你会觉得B级车和R级车看上去很像,而在奔驰的产品序列中,这两款车型都归属于“运动旅行车”。只不过在车身尺寸方面,B级车要更小一些。由于长轴距的缘故,车子的前、后悬都很短,让B级车看上去没有那么大。不过紧凑的造型仅仅是一个假象,在内部空间的塑造方面,它甚至要好过一些深谙此道的日系车型。它的车身轮廓与R级车相近,同样流畅的线条,只是R级车看上去更加修长,而B级车要更加饱满。

  内饰方面,B200的做工明显优异于国产车,车内以Artico人造皮饰/Bastogne织物材质为主,时尚型标配了真皮座椅。中控台两侧有两条亚光磨砂金属材质的装饰条,中央镜面数字显示屏下面则是标配的带蓝牙功能的udio 20 CD收音机,消费者也可以选装AUX-IN音频输入端口连接iPod。除此之外,B级车还为乘员提供了各种灵活的储物空间,诸如前排座椅下方的雨伞收纳槽、驾驶席上方的眼镜盒、中央扶手箱上的弹出式储物格、中控台下方的网兜等等,后排乘客也能为手机、钱包一类的小物件找到合适的安置之处。这些设计不但非常实用,也使得B级车充满了浓厚的生活气息,让人觉得更加亲切。

奔驰B200

奔驰B200中控台

  动力操控:

  动力较好,操控不错

  奔驰就是奔驰,该B200的变速箱是模拟7速的无极变速箱,在2.0L动力的驱使之下,车子起步没有任何的迟滞和顿挫。随着转速的上升,这款车的动力也在迅速释放,在接近3000转时,车内的迸发力已是非常明显,而且在车速接近时速140公里时,动力没有被榨尽的迹象。

  略有美中不足的是,与同门兄弟国产C级车来说,尽管排量C级的要小一些,但是因为搭载了一个机械增压,所以车子的加速非常有力,但是该B200没有搭配机械增压,因此,在直线加速时,动力明显就比C级差一点。但是,比起同级别的2.0车型,这款车的加速却又显得非常不错,且明显优异于某些2.0轿车。

  在车身结构上,奔驰B级采用了他们称为“三明治”的内部构造。和其它车型比,特色是驾驶者的座椅位置被提升了20cm,同时发动机以一定的倾斜角度放置,这样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发动机会顺这个角度的方向下沉至驾驶者的脚下,就不会发生发动机溃缩伤及驾驶人膝盖的情况了。同时抬高的座位也能使前排乘员拥有更宽广的视野。

  操控方面,因为车身紧凑,且悬挂采用了自适应减震系统,它可根据路面起伏和颠簸的程度来自动调节阻尼的软硬。路面比较平坦,阻尼自动调节到比较硬朗的状态,过弯并线时可以明显感觉到它始终都有力地支撑着车身,有效预防了任何侧倾的出现。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273×1777×1603

  轴距(mm) 2778

  发动机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rpm) 100/5500

  最大扭矩(N·m/rpm)185/3500-4000

  变速箱 无级变速

  赞

  ●外观时尚

  ●做工精细

  ●空间宽敞, 后排腿部空间尤大

  弹

  ●后面视觉显“单薄”

  ●动力没有机械增压

  文/图 记者 车贵远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B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