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下乡 措施也要“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8:07  中国汽车报

  -本报评论员

  牛年春节以后,“汽车下乡”一词越来越多地进入我们的视线,备受汽车企业和农民朋友的关注。“汽车下乡”简单的四个字引发人们诸多美好期盼,也带给我们更多思索。

  作为汽车行业的专业报纸,本报连续两期对“汽车下乡”进行专题报道。在记者大范围的深入采访中,我们深感“汽车下乡”主题重大,意义深远,对拉动内需、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以及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都将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同时,我们也认识到“汽车下乡”最关键的是落实到位,汽车“下乡”,措施也要“下乡”。

  我们欣喜地看到,在机遇面前,汽车企业动作很快。一些企业春节前就开始深入乡村,积极行动了。更多企业已经制定出开拓农村市场的战略以及丰富多彩的营销方案。这些都为落实“汽车下乡”政策打下良好基础。但是,这些还远远不够。来自农村市场的众多反馈提示我们,要想收获“汽车下乡”的最终成果,汽车企业必须进行更充分的准备。比如,对农村市场的差异性、农民用车特点进行更深、更细的研究。

  此外,我们希望汽车企业不要仅把“汽车下乡”看做是一个扩大销量的机遇,更要看重它的社会意义。有了这个认识前提,企业就不会把追求利润当做惟一目标,就不会在乎订单的大小以及农村市场的一些特殊难题。

  在“汽车下乡”过程中,我们要提倡一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汽车企业才能更好地替农民用户着想,从农村的实际出发制定相关措施,千方百计、不怕麻烦地满足农民消费者的需求。企业付出了真情真意,市场也一定会回报真金白银。同时,企业的形象、产品的口碑等,都将在“汽车下乡”过程中树立起来,这无疑也是一笔财富。

  现在,有关“汽车下乡”的实施细则还没有公布,我们也希望政策制定者能对农村市场进行更深入的调研,收集农民用户和企业的各项建议,使即将出台的细则更明确、更具操作性、覆盖面更广。

  与“家电下乡”相比,“汽车下乡”肯定会遇到一些新问题。所以,如何保证下乡补贴真正落实到农民头上,防止出现投机行为,以及伪劣产品坑害农民用户等问题,政府应该提前准备预案。此外,为了保障“汽车下乡”的实施效果,政府有关部门也应成立专门机构,确保监督得力。总之,“汽车下乡”应一切围绕落实作出细致的努力。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