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省将着力打造国内重要的专用汽车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8:0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2月25日电 (记者 褚晓亮)在吉林省的汽车产业中,专用汽车具有较大潜力和条件,但却是发展最慢的环节。为改变这一局面,今年吉林省提出要着力推进专用汽车发展,打造国内重要的专用汽车基地。

  专用汽车是指装有专用车厢或专用装备,从事专门运输或工矿生产等专门作业的汽车,包括垃圾车、加油车、消防车等,其品种可达千种以上。在应对金融危机背景下,国家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为专用汽车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吉林省汽车业界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吉林省的专用汽车发展还比较粗放,由于缺少发展规划,专用车企业基本靠自身能力谋求发展,从事低水平的汽车改装居多,从事具有高技术、高附加值特种专用车的企业极少,产品雷同现象严重,缺乏自身产品特色。

  记者从吉林省汽车产业办公室了解到,在加快专用汽车产业发展方面,吉林省一是要制定专用汽车行业发展规划,适时出台支持专用汽车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二是在充分发挥吉林省现有的比较优势基础上,突出“专精特新”,引进国内资本和技术,积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加大专用车和改装车的产品开发和生产。三是加大投入,集中支持已具备加快发展条件的企业,扩大规模,打出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

  长春市今年也提出要加快发展专用汽车产业,利用在汽车产业研发、人才、零部件配套等方面的比较优势,重点开发针对长春及周边市场的物资运输类专用汽车、各种厢式车、罐装车等产品。计划到2012年,新增专用汽车产能10万辆,达到总生产能力15万辆,使专用汽车产值实现80亿元。

(编辑:由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