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FH16 700出世 全球动力最强量产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6:22  新浪汽车

  2009年1月7日,对于所有卡车爱好者而言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总部位于瑞典的沃尔沃卡车公司正式发布全球动力最强劲的量产卡车车型FH16 700。拥有700马力功率和3150牛顿·米扭矩的新款沃尔沃FH16,使得沃尔沃卡车公司成为全球首家突破700马力大关的卡车厂商。

沃尔沃FH16 700

  世界最强卡车诞生的故事

  “要设计出一辆不仅拥有超大功率的发动机,而且氮氧化物排放需减少40%以上,同时油耗保持不变,最终能够胜任最繁重、最严峻的运输任务的车辆。”这是沃尔沃卡车的工程师们2006年初得到的任务。

  3年中,面对如何提高燃油效率,降低氮氧化物排放,强化废气处理系统等重重技术难题,沃尔沃卡车的专家们对于多种方案进行了开发、测试和评估,并不断地寻求最优的解决方案。从概念车到原型车,从澳大利亚沙漠拖车测试、挪威严寒地区驾驶测试,到海拔3600米的山地测试,项目组进行了大量分析和实地测试。

  研发结果令人振奋,项目组取得了巨大成功:沃尔沃FH16 700出色的适应了各种极端的驾驶环境、同时完美地完成了极为艰巨的运输任务,它不仅成为世界上功率最强劲的卡车,更在保持燃油效率竞争力的同时满足了欧V排放标准

沃尔沃FH16 700

  强劲动力与低油耗,低排放的完美结合

  享誉盛名的动力装置

  在强劲的沃尔沃D16发动机基础上,新款沃尔沃D16G发动机拥有动力700马力,扭矩3150Nm的顶级性能,这一切为圆满完成高载重量、严峻繁重的运输任务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此次将如此强劲的发动机配备在量产车型上,还属世界首例,可谓沃尔沃卡车的一大创举。新款车辆最大动力的输出、最高扭矩的提高以及发动机转速范围的增大,共同实现了更加卓越的驾驶性能。

  极具竞争力的燃油效率

  在动力上取得重大突破的同时,沃尔沃在车辆燃油经济性方面没有做出任何妥协。通过活塞系统的重新设计,沃尔沃卡车的专家们优化了燃烧程序,在增加动力输出的同时,实现了燃油效率的提高和部件使用寿命的延长。此外,新型发动机还配有全新机油温控器,进一步提高了车辆节油性能。

  欧V标准,高效的尾气净化

  “与单纯提高发动机功率相比,在提高功率的同时减少排放要困难得多。”新型D16G发动机首席项目经理Henrik Lindeberg表示。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新款卡车配备了净化能力更强的新型尾气处理系统。新系统继承并优化了选择催化还原 (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技术,通过增大系统容量,进一步降低了系统压力,将动力损失降到了最低,与原有的系统相比提高了废气处理能力,更加有效控制有害气体排放。

  经鉴定,沃尔沃FH16卡车氮氧化合物排放量已削减 40% 以上,完全符合将在欧洲于2009年10月1月执行的欧5排放要求。也就是说,沃尔沃FH16实现了动力更大,排放更少的目标。

  “我们的目标是拥有兼具最好性能和最佳燃油经济性的产品。 在功率增加的同时,我们成功的保持了低燃油消耗水平和低排放标准。 车辆的出色性能,让我们充满信心。” 沃尔沃卡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taffan Jufors 表示。

  并非所有卡车都拥有与生俱来的超凡性能, 沃尔沃FH16为胜过最好而精湛打造。在欧洲市场最新上市的FH16 700在功率、油耗和排放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必将使其成为国际重卡市场上真正的勇者和强者。相信沃尔沃FH16必将进一步满足高端客户的全面运输需求,成为卡车行业的新标杆。

  附录:沃尔沃D16G发动机参数

  16升6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配有中冷器

  欧5排放标准

  输出功率:700马力 / 600马力 / 540马力

  扭矩:3150 Nm / 2800 Nm / 2650 Nm

  辅助制动:230kW 2200转/分钟排气制动EPG,425 kW 2200转/分钟VEB+

  尾气处理:选择催化还原

  机油更换间隔:10万公里 / 每年一次VDS4标准

  取力器(选装):1000 Nm(静止),650 Nm(行驶)

  曲轴箱通风装置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