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企要生存发展未来30年内须抓主流产品的节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6:09  新浪汽车

  北美汽车公司的深刻教训是不着重抓主流产品节油技术,而热衷于宣传在搞中国所称的“新能源汽车技术”。美国汽车公司在所谓“新能源汽车技术”方面并不落后:电动汽车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就开始试销售;混合动力也早就在生产销售;氢燃料发动机汽车在2005年就在弗罗里达州进行车队试运行;燃料电池汽车也早就在开发。最近通用还把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一齐从底特律开到华盛顿展览。但无情的事实是,他们在“新能源汽车技术”方面的成就和经验在油价上涨时无法制止北美汽车公司市场份额大幅下滑,陷入困境。一个深刻的教训是:北美汽车公司市场份额的丧失是由于主流产品油耗高,竞争不过欧、日的产品,并不是由于他们在“新能源汽车技术”方面落后。

  令人担忧的是:中国多数汽车企业正在走北美汽车公司的老路,最后也会像他们一样跌入陷坑。在“新能源汽车技术”方面中国汽车企业在若干年后有可能达到北美汽车公司现在的水平。但是,既然“新能源汽车技术”没能拯救北美汽车公司,怎能在今后30年内帮助中国汽车公司在世界范围内竞争?

  2007年底美国通过了提高汽车公司平均燃油效率的强制性法规,到2015年轿车的公司平均燃油效率需提高30%。欧盟正在制定强制性法规,在2015年公司平均CO2排放要低至130g/km。这些法规将改变世界汽车工业的生存环境。少量效率很高的汽车产品对降低公司平均油耗的作用很小。无论从满足政府油耗法规的角度还是从提高产品竞争力的角度,汽车公司都不能不把重点放在主流产品的油耗上。主流产品的油耗才是汽车公司之间竞争和决定公司命运的主赛场,主跑道。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