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MINI敞篷版将亮相上海车展 6月国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8:10  重庆商报

Mini Cooper敞篷版

  本报讯:2月4日,本报记者与全球媒体一道参加新一代宝马MINI敞篷车的冰上上市活动。据MINI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新一代宝马MINI敞篷新车包括MINICooper敞篷版和高性能的MINI Cooper S敞篷版。这两款车预计3月28日将在北美市场正式上市,将于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预计今年夏天将正式在中国市场销售。

  据了解,作为英国历史上最经典的小车,第二代MINI敞篷版与上一代在外形上基本相同,复古和个性正是MINI吸引人的地方。新一代宝马MINI敞篷车仍然采用了自动开合软顶敞篷设计,在30Km/h以下的车速行驶时,软顶可在15秒内完成整个开启/收折过程。MINI敞篷车配备的软质顶棚有黑色和棕色可供选择,但软布制作的车顶并不能放进行李箱中,所以折叠后对后方视野会产生一些影响。

  在软顶收折的情况下,MINI Cooper敞篷版的行李箱容积为124升,后排两个座椅可以单独放倒,行李箱与乘客舱连通后,整体容积可达660升,装载能力得到大幅提升。MINI为新款敞篷车设计了全新的防滚架,在发生翻滚时,防滚架可以迅速升起150mm,保护驾驶员与乘客的安全。

  新款MINI敞篷版的车身刚性比老款提高了10%,主要变化在于新的三明治式副车架比老款的结实了两倍,三角形的焊接结构加强了车架强度,对于减少扭矩带来的底盘形变有很大帮助。动力方面,新一代MINI敞篷版搭载了两款发动机,其中MINI Cooper敞篷版配备的是1.6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8马力,最大扭矩为154Nm。

  与老款MINI Cooper S敞篷版配备的1.6L机械增压发动机不同,新款高性能的MINI Cooper S敞篷版使用了宝马和PSA合作开发的1.6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能爆发出172马力的最大功率,在1600-5000转的宽泛转速区间内,发动机都能提供240Nm的最大扭矩。根据Mini官方公布的测试成绩,新车从静止加速到96 km/h耗时7秒,400米加速耗时15.3秒,在动力提升的同时,新款车型在油耗方面还比老款降低了4%-5%,城市百公里油耗为9.4升,高速公路百公里油耗为7.3升。

  去年MINI总销售23万2000辆,较前年增幅4。3%,而这辆小车在美国市场颇受欢迎,全年卖出5万4400辆,增幅28。6%,MINI也成为宝马旗下增长最大的车型。据MINI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新一代宝马MINI敞篷新车售价将比现款的27,450美元多出1,400美元左右,约为28,850美元(按照近日汇价1美元=6.839元人民币,约折合人民币19.73万元)。参考MINI Cooper在国内30.8-38.5万元的售价,预计新一代MINI Cooper敞篷版引进后售价将在35-40万元区间。

  记者郭小萍德国摄影报道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ini coope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