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率先发起价格洗牌 车市降价潮或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22:27  北京晨报

  上海大众上周宣布官方降价

  日前,上海大众对旗下POLO、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志俊、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三款车型进行官方降价,其中降价幅度最大的途安车型价格最多下调了2.4万元。作为2009年厂方降价的第一波,虽然上海大众此次的举措还没有出现销售状况的明显波动,但是业内人士估计,上海大众价格战的第一枪打响之后,车市的降价潮也将在下月到来。

  上海大众三车系降价

  上海大众此次宣布下调价格的产品包括大众品牌旗下POLO、桑塔纳志俊、途安3个系列车型。其中,POLO系列价格下调0.4万至1.1万元;桑塔纳VISTA志俊新的市场指导价较原价下调8000元,价格区间降到9万元以下;途安新指导价则下调1.8万至2.4万元,价格区间下探至15万元以内。上海大众宣称,这不是简单的降价,而是推进主动营销,对部分产品执行新的市场定位,对价格体系进行优化和调整。业内人士认为,大众此举或将引发新一轮“价格洗牌”。

  降价效果尚需观望

  不过,上海大众此次的官方降价策略在消费者中还未形成明显的作用。一方面是由于这些车型的销量不够理想,此番降价还不足以引起抢购热潮;另一方面,即便官方已经宣布降价,但是在很多4S店里,这些车型的实际售价不会表现出太大降幅,这主要是因为此前商家已经给出了部分优惠幅度,这使得官方降价的冲击力直接打了折扣。但是,无论此举动有没有引起市场较大的震动,它对提升消费信心的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对今年车市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分析指出,在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各汽车厂商对厂方降价都表现得很谨慎,很难判断降价潮是否会很快接踵而至。现在大多厂商都没有明确表示自己有价格调整的相关计划。但是,上海大众此次价格调整所涉及的车型包括A级车、A0级车以及MPV型车三种类型,如果POLO的竞争车型法比亚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不做任何反应,或者桑塔纳志俊的竞争车型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和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等老款车型不进行让步,那么销量肯定会受影响。所以,对于大多数厂商来说,上海大众的降价措施必将对其制定价格策略造成了影响,目前需要等待市场供求关系来进行调节售价以及在销量与利润之间迅速做出权衡而已。

  降价潮有望下月出现

  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今年价格水平总体不会变化太大,但是很可能从3月就会出现大幅的价格下调趋势。首先,3、4月份将有较多的新车集中上市,其中包括15款左右的全新车型上市,还不包括一些小改款的车型。其次,今年的1月并没有出现以往传统的降价风潮,反而车价呈上涨趋势,为众多车商车企预留了喘气的机会。再次,1、2月份较好的销售状况是由购置税的调整以及春节长假等客观因素导致,随着利好刺激渐渐远去,车商也必须用降价促销来再次刺激消费。 晨报记者 石玮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