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企紧跟政策 上海大众降价政策影响颇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8:07  成都商报

图为上海大众POLO劲情

  刚刚过去的1月份,中国A股领涨全球股指,中国汽车单月销量达79万辆,首次超过美国,跃升为全球最大车市。在瑟瑟寒风的全球车市中,中国车市有点一枝独秀的感觉。

  当多数品牌和经销商还沉浸在上个月的喜悦中时,去年成功创下终端销售50万辆历史新高的上海大众,在2月17日正式宣布:大幅调整旗下POLO、桑塔纳VISTA志俊和途安新一代三款产品的市场指导价,其中最高下调高达2.4万元。继去年创下销售奇迹后,今年1月又以4万辆占据国内车市月销量的老大位置,上海大众这次降价有些出人意料。此次突然调价 打了个时间差。此次调价,上海大众称之为“暖春回馈”,根据其官方正式表述“一系列组合营销新政从即日起开始实施,其中,VW品牌旗下部分产品将执行新的市场定位,价格体系也将进行优化和调整。上海大众表示,2009年将全面实施主动营销,此次系列营销新政的推出正是基于市场变化和企业运营管理规律需要,响应政策导向、回馈消费者的正常经营行为。”我们不难看出,“主动”是上海大众此次调价的关键着力点。

  对于此次主动出击,上海大众表示,“这不是简单的降价,而是推进主动营销,对部分产品执行新的市场定位,对价格体系进行优化和调整。”在上海大众宣布调整价格的第一天,一石激起千层浪。该负责人表示,2009年的汽车市场至今都不明朗,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政府是非常乐观的,出台众多利好政策来拉动市场恢复信心。“在上海大众看来,恢复信心不仅需要政府的政策,作为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大企业也需要给出回应,配合政府一起调动市场。”

  从2006年底开始,受上游主要原材料涨价的影响,国内一线汽车品牌一直没有来自厂方的大规模价格调整,价格的变动都是各地经销商分区域、分时间段的小动作。上海大众此次价格调整,不仅力度大,而且打了一个时间差----一般来说,3月底4月初是厂方调整价格习惯的时间节点。突然出招必然引来争议,更何况是处于国内车市第一集团的上海大众出招。“炸弹”威力不小 订单立马上涨。

  新价格出台后,记者随即走访了申蓉、置信、广博等上海大众成都经销商,到店咨询POLO等车型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去年年底就计划买车,但是金融危机后,花钱都谨慎很多,国家给出了政府,这不是又调价了嘛,所以买车这事可以计划下了啊。”沈若安一直心仪POLO,迟迟没有下手,在她看来现在终于等到时机了。

  纵观此次降价的诸多车型,有些车型的最新厂方价格和目前成都经销商的实际成交价相差无几。“其实早在去年底,成都经销商已经把很多优惠提前预支了。不过,官方报价出来后,对市场仍有很大冲击,最明显的就是现在咨询量和订单增加很多。”申蓉集团副总裁张炯表示,新价格推出仅仅四天,到店咨询的消费者远远超过预期,“增幅至少达到30%以上,订单也增加30%以上。”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