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打响09年降价第一枪 途安最高降2.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9:1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熊国志 发自上海

  2月17日,上海大众对旗下三款车型进行降价,涉及POLO、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志俊、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等三个产品。其中POLO系列价格体系下调0.4~1.1万元;桑塔纳VISTA志俊新的市场指导价较原价下调8000元,价格区间降到9万元以下;途安新指导价则下调1.8万~2.4万元,价格区间下探至15万元以内。

  面对今年严峻的市场形势,上海大众此次率先举起降价大旗。业内人士担心,这或会成为车企价格战的序幕。

  降价车型销量不理想

  “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卖得都很好,斯柯达在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后形势也不错。”上海大众在解释这些车型没有降价的原因时说,反衬出对目前降价车型的销量并不满意。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月上海大众总计37333辆的销量,比去年12月少了1万辆左右。在国家汽车购置税新政的带动下,朗逸自去年6月上市以来单月销量首次突破了1万辆(10095辆),这其中约90%以上为1.6升车型。但同为小排量车型的POLO却没有出现销量上涨,在12月底斯柯达晶锐等新车上市的影响下,POLO今年1月的销量出现了近三成的大幅下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表示,这些车型降价,是上海大众应对金融危机的明智之举。由于目前降价已经司空见惯,此次上海大众的降价不太可能引起市场较大的震动。

  竞争对手观望

  调查发现,上海大众此次降价只是对经销商前期降价的“追认”。一位上海经销商市场研究人员表示,很可能是上海大众这些车型的销量不够理想,利用降价提升销量。但其他厂商是否立刻跟进,目前还不好说。

  “由于判断今年下半年汽车市场才会转好,我们决定现在降价,抓紧刺激市场。”上海大众相关负责人解释,他们对今年汽车市场的判断是与去年持平,所以上海大众今年的销售目标也是与去年持平。

  招商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认为,今年2月前两周汽车销量同比仍在下滑,对企业的销售有很大压力。

  据悉,上海大众的竞争对手正在观察其降价效果,制定应对策略。张伯顺认为,大众至今没有公布今年销量目标,说明对今年市场仍很担心,可能要到一季度结束后,看市场状况决定今年的目标。

  同步播报

  奔驰召回555辆S级轿车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召回报告,决定从2月18日起,召回部分2006年8月15日前生产的S-级车辆(W221),在中国相关涉及车辆数量共约555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供应商生产工艺问题,导致一部分受影响车辆的前减震器径向球头的表面加工与设计要求不一致,耐久性可能无法满足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质量标准。如果前减震器径向球头发生失效,可能导致车辆的转向能力受影响,构成安全性风险。

  每经记者 熊国志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