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第6期:狂喷“鸡肋配置”(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 09:39  新浪汽车

    上期节目: 《车事千斤顶》第5期:狂喷“鸡肋配置”

    广播片花:要说这汽车进入家庭的年头也不短了,汽车动力性、操控性提高的同时,那舒适性配置的发展更是快得惊人,咱往高了说,那些感应车距自动刹车系统、车道变更自动提醒,再加上自动泊车,感觉这汽车离无人驾驶也就一步之遥了吧。您别急,能装上这些功能的汽车至少目前来看不要一百万也得五十万。咱老百姓的车里现在还都是些更实在的配置。什么电加热座椅、自动空调、感应式大灯、感应式雨刮、定速巡航、电动窗防夹等等等等。这些功能是不是都是用?哪些功能是可有可无的鸡肋?这次咱就好好聊聊它。哦,还得补充一句,您也别眼红那些百万级名车的那些功能,开那车的多数也是专职司机,要我说,那些功能也够鸡肋的。走进本期的《车事千斤顶》,听我们给您说道说道这五花八门的汽车配置。

    梁洪:《车事千斤顶》现在开顶。非常高兴在每个周末的时候终于可以特别特别放松地在这个节目当中和大家来聊聊天,很高兴,我是梁洪。我们的节目正在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进行同步的网络直播。如果大家有什么特别希望在《车事千斤顶》里面听到的话,想让我们聊什么样的话题,以及您特别想要参与我们的节目,您都可以在新浪汽车上我们的《车事千斤顶》节目后边跟贴,没准某一天您就可以来到我们的直播间,跟我们一块儿来顶顶了。

    来介绍一下我们直播间的三位嘉宾,这不叫嘉宾,我们的林贺,每次在节目当中都会和我们一起来开顶。今天林贺仍然会和我们一起来探讨在上期我们俩觉得特没说过瘾的一个话题。

    林贺:没大给劲。


    梁洪:没给劲。


    林贺:有的时候有一个问题一期节目根本聊的不是很透彻,所以今天我们又换了一拨嘉宾,也换了一种心情,同时也要给您换内容。

  梁洪:林贺在上期节目之后百爪挠心,说不行我没说爽,我还得继续说。所以我们今天继续和大家来聊最鸡肋的配置。

  我们的另外一位嘉宾是来自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的小编,今天来的是小编阿东。

  王延东:大家好,我是小编儿阿东。

  梁洪:阿东来介绍一下我们的老商。

  王延东:坐在我对面是东风雪铁龙经销店的总经理商伟。

  商伟:1039的各位听众大家好。

  梁洪:今天我们也把工作在一线的老商请到了我们的直播间,给我们带来在他卖车的过程中,我们的这些买车的朋友对于配置的最前沿的一些看法和观点。咱们既然是聊鸡肋的第二期,咱们就直接切入主题。还是来说一说哪些配置真的是没用,还得让您白花钱,而且有的时候这些配置还有可能给你带来麻烦。咱们还是按照以前的节目的观点,某一个人提出一个配置,他觉得特鸡肋,但是咱们觉得这食之特别有味,就必须得有,大家都可以批驳他,不一定非得同意。林贺既然这么没说痛快,您赶紧。林贺:其实汽车工业发展到现在,每一项配置其实都蕴含了很多科技工作者他们潜心的一些研制,当然说这个话不是给我自己找补,替我推托责任。

  梁洪:你是一个科技工作者?

  林贺:对,但是很多配置放在一个车上我觉得很别扭,我的观点一直就是量体裁衣,你需要什么你就买什么,然后物尽其用,你花多少钱我买多少服务。比如说你买这个东西,买回来以后五年都没使过一回,最后这个车进二手市场了,这个钮是干什么使的,你都不知道,就很悲哀。今天我说的第一个,也是现在很多车都装的,也都是原厂配的氙灯,氙灯现在被很多人所追捧,如果自己买了车以后没有氙灯,死气白咧的、费劲巴拉的肯定还得再后装一套氙灯。但是我们可以算一个成本,一个氙灯的灯泡不如卤素灯泡寿命的五分之一,如果说你这个灯泡坏了的话,你可能要花几百块钱去买这个灯泡,但是普通的卤素灯泡或者增亮的那种灯泡可能只需要几十块钱。如果咱们举一个不恰当的例子,如果您这个车撞了墙、追了尾、跟别人发生了剐蹭,后续的费用会相对很高。二一个,在特殊天气情况下,比如说像雪天、雾天和雨天,这种情况下氙灯的穿透能力远远不如卤素灯泡,这样可能会对您的行车造成一些危险。比如说像在北京周边的一些高速公路,比如京沈、京津唐、京石等等,在每年春季和秋季的时候都会有持续的雾天出现,那么在您高速行驶的时候可能就会给您带来隐患。这是我的观点。

  梁洪:节目的一开始林贺就向我方发出了猛攻,他刚才就挤兑我呢,我那个车就没有氙灯,然后我就安了一个。我为什么特别喜欢氙灯呢?我确确实实觉得安了氙灯之后,在夜间行车的时候绝对会比我原车的那个灯要看得清楚,看得亮。这是我切身的体会。

  林贺:但是您考虑过没有,原厂所配备的一些车足够你夜间使用照明,我就不明白现在很多厂商为什么,为了追求客户,把这车全都变成氙灯,但是它的标准却没有达到一个统一。比如说某些进口品牌过百万的车,哎哟那个氙灯晃得我眼睛直睁不开,我就特别烦,当时我就特想拿一个小锤子把它那两个灯给敲碎了,就这种心情。

  梁洪:这种过分的强烈的灯光当然是不对的,它也是影响别人行车安全。但是我们是在合格的前提下去探讨的话,解释你刚才那个问题,一个是60分、一个是90分的问题。你说原厂的灯能不能看见?当然能看见。能不能看清楚?一定能看清楚。但是它够不够很清楚,能不能很干净,很明白?我认为没有氙灯的效果好。这是我的60分和90分的观点。阿东你呢?

  王延东:我得顶老师的观点一下。

  梁洪:你一定要发清楚啊。

  王延东:因为什么?因为像我们这种戴眼镜的人,你可能知道,那灯越亮越好,越亮我们走夜间心里越踏实,比如氙灯就照着前面可能光线特别好,像你说雾天,有雾灯。我装氙灯就是想照得更亮一点,而且对面来车的时候,可能他老远能发现我这车过来,对我的安全性也是一个很大的增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