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第6期:反对后加装天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 09:39  新浪汽车

  梁洪:从安全的角度来讲,我们真的认为你一定买这个车,它要是有,咱们就踏踏实实地有。要是原厂没有,这拉天窗这事太不靠谱了。老商,你遇到过有比如消费者买了一个低配的,经过一番经济合算,拉一个比买一个带原配的便宜,要求你拉一个。

  商伟:遇到过,在法规原来允许,我没记错应该是0371号以前是允许割天窗的。

  梁洪:是什么车都行吗?

  商伟:对,当时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这个时候有的消费者,因为雪铁龙的车是很少加天窗,他买了之后可能自己要加装一个天窗。后来法规强制不允许自己改天窗之后,这种事就看不见了。但是从实际工作当中还是发现,很多用户对天窗比较关注。这可能是与消费观念有关,包括我们这期的选题我认为非常有好处,什么叫鸡肋的配置?它可以改变我们很多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和购买行为。我们买车强调的是性价比,而不是配置的价格比。现在可能我们很多人认为是配置的价格比,而忽略了性能的价格比,这可能也是导致很多消费者在买的时候更多关注装备,有没有CD,有没有天窗,有没有倒车雷达,但是可能它与车的性能,和你真正关注的东西就有差异了。刚才老师说的奥拓的事情,我认为它就有点本末倒置了。就像我们买块手表,手表上钻石的价值已经超过了这个手表本身的价值,我就不知道你是要买块表还是要买钻石。

  梁洪:这个比喻太好了,不要每次都晚一个钟头,八块大钻石在那儿晃着。老商,你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就你了解法国为什么又出台了不许改天窗?

  商伟:不是法国,是咱们国内。

  梁洪:有没有一些相关的比如交通事故的报告或者是统计数字,你了解有没有?

  商伟:目前咱们国内汽车改装管理应该是比较严格的,可能是政府层面是这么考虑的,咱们国家目前改装行业很不规范,也相对来说不是特别专业,很有可能会给车辆的安全带来隐患。因此,可能就是目前除了厂家自带的一些东西,比较限制一些原厂的东西加在车上,可能是这个考虑。

   梁洪:因为很多时候如果你随意去安装一个天窗,等于破坏了整体的车身结构,这对安全是一个巨大的隐患。所以,我们真的是不建议大家采用拉天窗的方式。但是如果您这个车在选购的过程中,到底要有天窗的还是没有天窗的,我觉得

  林贺,就一句话,看您自己的喜好。因为我刚才说了我对天窗一年用不了两回,但是你说没天窗,我认为我不行,我必须还要。为什么呢?就是一种气氛和感觉。虽然我不开它,但是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我如果把遮光板打开,我这个小小的室内的空间不至于那么阴暗,让我心情很烦。等到阳光不是特别明媚,不用我抹特别防晒霜的时候,我可以把它打开,还假装沐浴在阳光当中。那种驾车对心情的影响我非常看重,尽管我不开它,但是我还要它。

  梁洪:你是一个浪漫主义者。

  商伟:为什么国外一些休闲式的车现在越来越多采用全景式天窗的一个出发点,正好符合梁洪老师这种需求,它可能就更好地提供给用户或者是它的车主更好的驾乘感受,这可能是它更多的一个现实意义。

  梁洪:对。

  林贺:然后就开着咱们的路虎去阿尔卑斯滑雪。

  梁洪:所以就像刚才老商谈的这个观点我很同意,如果您买的比如说是,就像我们刚才举的奥拓这种类型的车,那么我认为你一定要把它的实用性、安全性放在最高的位置去加以考虑。在这个前提下,您再来看什么样的配置是有用的,什么样的配置,最好您也别后期再去动它,再安装。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