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下B级车两大趋势 低价低配车型或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0:53  今晚经济周报

  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新的购置税政策能够为A级车车主省去近5000元的购车成本。而对于此次未惠及的中高级车市场来说,也进一步拉大了A、B级车的价格差距,中高级市场一方面要经受市场不景气本身的挑战,另一方面A级车市场的价格对于B级车也会抢走一部分个人用车客户。近日,记者获悉,全新凯美瑞将在本周亮相上市,第二代Mazda6也将目光锁定在了4月份,雅阁迈腾和自主品牌荣威750的改款车型也将于近期推广。看得出,各大厂商已经纷纷开始推出新品和新的款式来应对2009年的中高级车市,业内人士预测,在部分中高级车的配置中,会出现真正的低价低配车型,价格与A级车高配车型相当,来迎合市场的预期。

  近年中高级轿车市场蓬勃发展,利润比例在各厂商中占据核心地位,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产品能够同时符合家用及公商务需求,无疑是厂商一石二鸟的绝佳选择。根据全国乘联会的统计数据,中高级车市场2008年的销量在104万辆左右,占乘用车销量的17%左右,2008年中高级车市在整体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较2007年依然有3万多台的绝对增长,也说明了中高级市场仍具有潜力。而统计数据也显示,排名在前3位的雅阁、凯美瑞、领驭等车型相当部分的销量由公商务车市场贡献,而部分区域经销商甚至表示他们的B级车销量60%来自公商务车市场。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销量上,雅阁批发量终于反超凯美瑞,但在上牌量方面,凯美瑞则以微弱优势领先雅阁。第3名仍是领驭,它也继续凭借着公务车市场的优异表现而继续领先。有业内人士表示,在2009年的整体经济环境下,各中高级品牌纷纷把目光瞄准了公商务车市场,希望此细分市场的突破成为中高级车市场最大的增长亮点。荣威经销商表示,荣威750今年的主攻方向是公商务车市场,今年主推的2009款750系列产品,定位于“优雅公商务”,正是希望能在此市场分一杯羹。

  1.8升一直是公商务车的准入门槛,不仅如此,节能与排量的同步重要需求,也使1.8升级别的Turbo车型销量有稳步提升,1.8T以其低油耗高动力被消费者广为认同,成为入门排量中的生力军,销量一直稳居公商务车市场前3位的帕萨特正是其间的代表,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帕萨特月均销量接近9000辆,而其中1.8T作为主要车型占了接近50%的份额。这也带动了一批市场新军,像荣威750便是在2008年推出了1.8T系列,从而令其市场表现和品牌知名度取得了长足进步。而2.4升排量甚至更高的车型,则又会是另一个更加细分的市场。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