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不碍1.8成主流 福克斯&荣威550&思域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1:47  新浪汽车

  09年1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其中与车市息息相关的“1.6L以下新车购置税减半”让消费者尤为关注。到底有多少消费者因为新政策转而选择购买1.6以下的小排量车呢?据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的一项调查,计划购买大排量车型的消费者中,有27.1%的被访者认为“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根据采访接受调查的消费者结果,普遍反映购置税下调的幅度并不大,怎么算也省不了多少钱,相对于以后的油费、停车费、保险费而言,购置税省下来的钱可以忽略不计,还不如精心挑选一些动力充沛且几乎一样省油的1.8L或以上排量车型。今天我们就结合市场上热门的三款1.8L新车型福克斯、荣威550和思域,来看看他们究竟有什么特色。

三厢福克斯

三厢福克斯

  09款福克斯三厢 1.8L

  指导价格:11.89-13.49万元

  福克斯的外型设计是公认比较成熟、时尚的,这是其吸引年轻人的优势之一。老款福克斯在动力上的表现已经相当令消费者满意,这也是09款福克斯在动力方面没有做任何改动的主要原因。福克斯1.8L车型搭载1.8L 直列四缸 Duratec-HE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最大扭矩161 Nm。它采用了VIS 可变惯性进气装置、塑钢等长进气歧管、单缸独立点火系统等技术。福克斯在机械工程和性能方面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因此新款并没有在变速箱、底盘、发动机等方面做出大的动作。很多车主中都对福克斯的底盘一直称赞有加,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比较满意。遗憾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没有出现在新款上。当然,以前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很成熟,然而在日新月异的汽车领域,对于一直强调“运动”和“驾驶”的车型而言,4速变速箱的确显得有些保守和缺乏激情了。

荣威550

荣威550

  荣威550 1.8L

  指导价格:12.68-13.58万元

  对于自主品牌汽车来说,中级车细分市场过去一直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作为民族汽车产业代表的上汽荣威,也不失时机地推出了黄金排量,啃下了这块“美味”却“难啃的骨头”。 荣威550 1.8L采用了当今汽车界最先进的进、排气完全独立正时可变系统(DVVT)发动机。这款全新的Kavachi 1.8L DVVT发动机,动力性、经济性及排放性能得以最大程度提高,运用当下最先进的DVVT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动力性提高10%,燃油耗降低5%,保证高速扭矩的同时兼顾了低转速区的动力性,具有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优异特性。当发动机转速在2500rpm时,即可达到90%以上的有效扭矩输出;最大扭矩可达170Nm,最高时速达到188公里/小时。即使是在高速加速时,仍然能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DVVT发动机的实力不容小觑。加上他充分继承了1.8T车型的全面数字化装备,荣威550 1.8L DVVT的上市对车市有不小的冲击力,其最大影响即是杀入了竞争极为激烈的A级车市场,目前受欢迎的福克斯、卡罗拉以及思域等车型都会面临荣威550 1.8L DVVT的挑战,车市中级车1.8L黄金排量之间的竞争更趋激烈。

思域1.8L

思域1.8L

  思域 1.8L

  指导价格:12.98-18.88万元

  思域是目前市场保有量相当不错的一款紧凑车型。思域在同类车型中车重最轻,仅仅1210公斤车重配备205宽胎,保持底盘稳重的同时发动机负荷也不大。思域搭载了本田1.8L直列四缸i-VTEC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103 kw,最大扭矩174 Nm,日系车型在节油性能上向来有口皆碑,思域发动机通过在行驶状态下控制气门关闭时间,将发动机的混合气吸入量保持在最佳状态。发动机驱动或者加速时令进气效率最大化,实现最大扭矩的行驶,在发动机低转速时通过推迟关闭吸气阀门以降低油耗。因此1.8L i-VTEC发动机可以达到2.0L级动力标准,而油耗仅为1.6L级别。不过虽然思域运动外观备受推崇,悬挂调教的韧性也超出了不少同级日系车的表现,但就发动机这块而言,思域更多是以较低的油耗表现取得了用户良好的印象。温和的动力表现尽管让运动感受大打折扣,但却更适合精打细算过日子的平民大众们。

  现代人的生活中,汽车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如何选择一个更适合自己的搭档,恐怕需要你对汽车有更深入的了解。如果说在选车的初级阶段,价位、品牌等影响了最终购买,那么在当下对于汽车性能的具体分析就是大势所趋。如果你正有意愿购买1.8L车型,希望以上的内容会对您有所帮助。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5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