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帕萨特领驭或5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7:38  金羊网-新快报
图为 新帕萨特领域谍照

图为 新帕萨特领域谍照

  新快报记者 李村  

  在帕萨特即将迎来国产十周年之际,作为上海大众最为经典的车型之一,目前在售的领驭也迎来了3年来的小改款。记者从上海大众方面获悉,帕萨特领驭即将在09年推出全新的改款车型。网上有消息称新领驭将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亮相,广州经销商也透露,目前现款领驭全系也加大了优惠幅度,差不多有2万元左右的降幅。但上海大众官方表示有些信息还需要进一步确认。

  外观变化较大

  据了解,上海大众不久前已经悄然完成了小改款领驭的所有研发工作。新款车型仍然使用1.8升5气门涡轮增压引擎,与老款不同的是在外观和车型配置上将有很大的变化。

  从目前网上曝光的新领驭定妆照来看,领驭的“大嘴”前脸造型被上海大众弃用,取而代之的是类似于朗逸和新速派融合而成的新前脸设计。在技术平台上,这款新车仍旧采用帕萨特领驭的PQ45整车平台,技术上和目前其他在售中级车相比还是有较大的差距。

  其实早在去年上半年,上海大众计划在2008年年底推出新领驭的消息就在业内流传,当时这款领驭Facelift还被称为领驭替代车型。由于2008年下半年国内汽车市场低迷,上海大众推迟了新领驭的上市进程,将其正式的发布日期由原计划的去年广州车展推迟至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

  今年5月择机上市

  总体上看,上海大众即将推出的新领驭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款全新换代车型,它仍旧是一款和1999年上市的帕萨特B5同平台的中级轿车,其平台也仍旧是大众PL45长轴版平台。

  帕萨特B5是大众中国市场上继捷达、桑塔纳之后的最经典车型之一。这款1996年欧洲最佳中级车在几年前推出了基于B5平台的帕萨特领驭,并在推出后仍旧保持了月均八千辆以上的稳定销量,直到2008年下半年在雅阁、凯美瑞和新天籁的三重夹击下日渐黯淡,销量也从2008年年初的月销近万辆一路跌至不到5000辆。

  广州的上海大众经销商透露,这款新车将在2009年4月的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对外发布,并将在2009年5月择机上市,而现款领驭将生产到2009年4月止。新领驭将全面替代现款的帕萨特领驭。而目前老款领驭全系的优惠也比1月份有较大幅度增加,全系车型优惠均在1万元以上。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帕萨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