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cirocco尚酷融汇经典与创新 设计功能全解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22:09  新浪汽车

  精巧车身蕴藏宽大空间

  Scirocco(尚酷)的车身尺寸体现了其精巧的空间设计,长4.256米,宽1.81米,高1.404米。 Scirocco(尚酷)前排配备运动型座椅,充足的膝部空间可使四个成年人舒适地坐在车内,保证了这款新型运动跑车的乘坐舒适性。另外,按照人机工程学原理, Scirocco(尚酷)的后排配备了凹式仿生座椅。同时,与后排座椅靠背固定连接的头枕最大限度地保证了乘客的安全。 Scirocco(尚酷)行李舱拥有312升的容积,如果将后排座椅的靠背翻下,容积就可以大幅度增加到1006升。Scirocco(尚酷)灵活的空间实用性,使其无疑成为一款适用于日常生活的多功能轿跑车。

  丰富配置突显卓越性价比

  Scirocco(尚酷)是性价比最具吸引力的轿跑车之一。所有车型上均配备有17英寸轻金属轮辋、驾驶员和副驾驶员座椅高度可调、真皮座椅和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和手刹握柄、前排配备运动型座椅)、可分开折叠的后排座椅靠背、ESP、六个安全气囊、带速度感应的助力转向装置等。Scirocco(尚酷)的豪华车型还装备了从A柱延伸到B柱的超大全景天窗,保证车内拥有充足光线。天窗玻璃可反射99%的紫外线和97%的红外线。因为全景式天窗的玻璃具有很好的滤光作用,它只容许透过8.2%的紫外光、2.8%的红外光(热辐射)和6.9%的可见光。

  Scirocco(尚酷)的车身

  设计细节精益求精

  大众汽车的设计师将Scirocco(尚酷)打造成一款不折不扣的轿跑车,它的设计基于完美的运动车型基本元素。Scirocco(尚酷)拥有前卫动感的设计,被誉为“大众汽车最具动感活力”的车型。它既拥有出色的驾驶性能,又兼具实用功能,是一辆全天候高性能轿跑车。充满运动气质、风格前卫的Scirocco(尚酷)实现了日常适用性和高端设计的完美结合。

  车身尺寸

  Scirocco(尚酷)车身长4256毫米、宽1810毫米、高1404毫米,采用短悬设计,车身布局有效利用了其2578毫米长的轴距,从而提供了充裕的车内空间。

  前脸

  Scirocco(尚酷)的设计风格被定位为纯正轿跑车。Scirocco(尚酷)的前脸彰显出大众汽车的未来设计趋势。一方面它保留了经典元素,但同时又进行了创新。

  Scirocco(尚酷)的前脸设计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颇具动感。从设计风格上说,水平线条主宰了Scirocco(尚酷)前脸的上半部分,设计简洁的2个前大灯之间布置着狭长的黑色高光泽进气格栅。下半部区域采用相似造型,与车身同色、布局清晰。Scirocco(尚酷)的散热器格栅和保险杠展示出不受流行式样影响的独立风格。两者都由鲜明的线条清晰界定,成为Scirocco(尚酷)独具的特征。保险杠下部由带有蜂窝式图案的黑色中央进气口以及两侧转向灯和雾灯组成。

  Scirocco(尚酷)的前大灯设计也是独具个性,镀铬大灯灯体衬以黑色高光泽内灯罩,与连接2只前大灯的黑色高光泽格栅风格融合,高雅、时尚,颇显出几分冷俊。Scirocco(尚酷)将大众汽车的徽标安置于发动机舱盖上的前部,也使它脱颖于与大众汽车的其他车型。

  侧面

  Scirocco(尚酷)的侧面轮廓起伏有致。如果你用手滑过大灯、前轮轮拱直至触及车门,你会感觉到Scirocco(尚酷)侧面车身表面的“此起彼伏”。这种变化如同在雅致的灯光下,随视角不断变化坚实而又流畅的肌肉线条,散发出动感与力量。较低的车身设计使Scirocco(尚酷)获得了出色风阻性能。Scirocco(尚酷)的尾部设计成一个非常“陡峭”的车尾,修长的车顶轮廓与后门形成近乎垂直的夹角。这一设计为尚酷收获了两个非常重要的优点:首先,使Scirocco(尚酷)的车身比例更为协调、更加富于动感,使1.80米超长的车顶以及车窗水平线得到了宽大、有力的车肩部分的支撑。其次,使后部空间得以增加,足以容纳两个成年人和更多的行李。

  此外,隐形的B柱、向尾部急剧攀升的车窗线条以及与众不同的C柱与看似不断延伸的车顶线条相互呼应,融合在一起,彰显出独立个性和动感气质。尾部嵌入式车顶扰流器不仅在视觉上强化了运动风格,在高速行驶中,也有效增强了后轮下压力,令驾驶更富动感。再加上标准配置的17寸轮毂,使Scirocco(尚酷)显得饱满而有气势,力度感倍增。

  尾部

  Scirocco(尚酷)的尾部设计通过车顶与肩部的比例充分展现Scirocco(尚酷)的个性。车顶的宽度明显比车身窄,勾勒出鲜明上窄下宽的轮廓。如此的设计,使原本就拥有很宽轮距(前轮1569毫米,后轮1575毫米)的车身显得更为宽阔,气势更强,充满动感与激情,却又不失稳定与扎实。从后面看,似乎很难辨认出C柱的支撑点,这是因为后车门横跨了整个车身的宽度,从而也使尾部造型充分获得了整体感。同时,与众不同的尾灯有着很强的雕塑感,向两侧拓展延伸的造型也同样强化了宽车身的设计特征,令人印象深刻。Scirocco(尚酷)尾部的总体设计——宽大强壮的保险杠、宽轮距、顶部线条、顶部扰流器、宽大的后车窗、具有雕塑感的尾灯——无处不给人以强劲有力、充满动感的视觉冲击。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cirocco(尚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