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cirocco尚酷融汇经典与创新 设计功能全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22:09  新浪汽车
Scirocco尚酷融汇经典与创新设计功能全解析

Scirocco尚酷

  Scirocco ——撒哈拉吹向地中海的沙漠热风。

  1974年,第一款镶嵌着“VW”车标的前驱轿跑车横空出世,如同它的名字“沙漠热风”一样,Scirocco让大众汽车风潮席卷了跑车界。Scirocco令众多消费者驾驭跑车的梦想得以实现,无论是出色的操控性能、卓越的燃油效率,还是优异的安全性能,无不为Scirocco赢得众多赞誉。第一代和第二代Scirocco车型以近80万辆的销量成为大众汽车最为成功的轿跑车型之一。

  2008年,全新设计的第三代Scirocco于日内瓦车展隆重面世。全新Scirocco拥有前卫动感的设计,被誉为“大众汽车有史以来最具动感”的双门轿跑车。全新Scirocco既拥有出色的驾驶性能,又兼具实用功能,配备四个成人座椅,并拥有超大的行李舱,是一辆全天候高性能轿跑车。仅仅在面世不久,Scirocco即被众多国际权威专业汽车杂志授予众多奖项,如英国《TopGear》汽车杂志2008年度车型,德国《汽车画报》运动车型2008年最佳设计大奖,苏格兰2008年度运动车型等。

  今天,Scirocco 来到了中国!大众汽车为Scirocco赋予了一个富于时尚与激情的中文名字——“尚酷”。

  融汇经典的创新设计

  Scirocco(尚酷)(参数配置 图库)的设计风格被定位为纯正轿跑车。Scirocco(尚酷)的前脸彰显出大众汽车的未来设计趋势。一方面它保留了经典元素,但同时又进行了革命性创新。 Scirocco(尚酷)的前脸设计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颇具动感。散热器格栅和保险杠展示出不受流行式样影响的独立风格,前脸的上部区域被水平线条风格布局所主宰,设计简洁的2个前大灯之间布置着狭长的黑色高光泽进气格栅,下部区域与车身同色、布局清晰。 Scirocco(尚酷)将大众汽车的徽标布置于发动机舱盖上的前部,这也是它与大众汽车其他车型的一个不同之处。

  Scirocco(尚酷)的侧面轮廓起伏有致。在优雅的光线下,如同坚实而又流畅起伏的肌肉线条,随着视角的改变不断变化,散发出动感与力量。较低的车身设计使Scirocco(尚酷)获得了出色的风阻性能。 Scirocco(尚酷)的尾部设计是一个带有后行李舱盖的陡坡车尾。这样的设计使Scirocco(尚酷)显现出尤为分明的比例,曲线优雅并使车身极富动感。

  领先科技造就卓越性能

  Scirocco(尚酷)搭配了动力强劲、节能环保的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TSI)和双离合自动变速箱(DSG),为之提供了更为强劲的动力输出,更富动感的驾驶感受,然而,却不再以高油耗为代价。

  Scirocco(尚酷)1.4TSI 装备了1.4升双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这是当前大众汽车最先进的汽油发动机。1.4TSI 发动机采用了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相结合的双增压技术。在发动机低转速时,皮带驱动的机械增压器进行工作,有效提高发动机的低速扭矩,在低转速区获得强大的动力输出。在高转速下,则由发动机排气驱动涡轮增压器工作。双增压技术的应用有效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和效率。这款1.4TSI 双增压发动机在发动机转速为5800转/分时,最大功率为118千瓦(160马力);在发动机转速为1500-4500转/分时,可持续提供240牛米的最大扭矩。Scirocco(尚酷)1.4TSI 车型还搭配了大众汽车最新的7档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使其具有出色的动力表现。Scirocco(尚酷)1.4TSI的最高车速为218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8秒。如此优异的动力表现为驾驶者带来极富动感的驾驶感受,而 Scirocco(尚酷)1.4TSI 的车主仅仅需要为此付出每百公里6.6升的油耗。1.4TSI发动机与7档DSG的完美搭配已经为大众汽车的多款车型赢得了众多国际大奖。

  Scirocco(尚酷)2.0TSI 装备了2.0升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能在发动机转速为5100-6000转/分时,持续输出147千瓦的最大功率;并且能在发动机转速为1700-5000转/分时,持续产生280牛米的最大扭矩。为适应高达280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Scirocco(尚酷)2.0TSI装备了6档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Scirocco(尚酷)2.0TSI的最高时速为233公里/小时,7.1秒即可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 Scirocco(尚酷)2.0TSI的每百公里油耗仅为7.6升。

  2款发动机技术领先,以低油耗提供强劲动力,已连续多年赢得国际发动机大奖。2款发动机均能够满足欧5 排放标准。(因当前正式实施的排放标准为欧4,故,仅以欧4排放标准进行车型登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cirocco(尚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