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越30余年的传奇 大众Scirocco的故事(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7:03  新浪汽车

  第二代 Scirocco:1981 年上市

第二代Scirocco (1981)

第二代Scirocco (1981)  组图

  第二代 Scirocco基于 Golf I 的平台开发。与第一代Scirocco相同,也是在卡曼工厂进行生产。

  第二代 Scirocco的车身从 3.85 米加长至 4.05 米,因此,车身柔和的线条显得更加优雅,并且乘坐空间和行李空间也更加宽裕。此外,其空气动力学特性也进一步得以优化(风阻系数达到了 0.38),并应用了燃油效率更高的动力总成技术。1981 年 5 月,第二代Scirocco 出现在大众汽车经销商的展厅里。第二代Scirocco车型搭载了四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44千瓦/60 马力 (1.3 升)、 51千瓦/70马力 (1.5升)、 62千瓦/85马力 (1.6升) 和81千瓦/110马力 (GTI和GLI)。广告词则延续了第一代Scirocco的宣传口号:“如果仅仅是好看,那它肯定不是我们的产品!” 以及 “请原谅,我们拿如此激动人心的汽车来讨论省钱的话题。” 这些都是在两款车型的市场推广活动中采用的广告用语。

第二代Scirocco (1981)

第二代Scirocco (1981)  组图

  1985 年 7 月,在当时动力最为强劲的 Scirocco车型诞生了:即搭载了 1.8 升 16 气门发动机、配备 Bosch KA-Jetronic 燃油喷射系统、时速高达 208 公里/小时的Scirocco GTI/GTX车型。凭借动力更为强劲的发动机、后轮盘式制动、加强的横向连杆和传动轴、以及大型后扰流板,Scirocco在业界又一次刮起了一阵旋风。其零到时速百公里加速仅需 8.1 秒。“世界冠军的参数!”——这是当时大众汽车公司为散热器格栅上镶嵌有红色“16V”徽标的 Scirocco 车型所做的广告,该款车型一直生产至 1990 年。

  1985 年:Scirocco 的白色车身成为一种时尚

第二代Scirocco _White Cat“ (1985)

第二代Scirocco _White Cat“ (1985)  组图

  1983 年至 1987 年,短短几年内,大众汽车公司向市场推出了一系列车型。首先是“GTS”,其后紧跟着是“GTX”。Scirocco 也成为第一个将天线安装在车顶后部的车型。

  1985 年,大众汽车推出了喷涂阿尔卑斯白的 “White Cat”车型。从而向我们展示:白色在那个时代即已成为一种时尚。其后,又在1986 年推出了“Tropic”车型,缤纷的色彩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麦迪逊宝石蓝”和“奇异棕”的车身,以及带有“橄榄绿/宝石蓝”条纹的座套都让人难以忘记 。而同年上市的“Scala”车型的诱人之处则在于其喷涂成与车身相同颜色的整套扰流板和大包围。

  从 1989 年开始,两款新型发动机开始装备第二代 Scirocco:1.6 升(53千瓦/72 马力,配备非调节式催化转化器)和 1.8 升(70千瓦/95 马力,采用调节式催化转化器以及燃油喷射系统)。最新的 “Scirocco GT II 16V” 车型配备有天窗、隔热玻璃、助力转向和高度可调运动座椅等豪华装备。在第二代Scirocco车型销售的最后一年,后排座椅开始装备三点式安全带和侧面车身转向信号灯。1992 年 9 月 7 日,最后一辆——即,第 291,497 辆第二代 Scirocco车型驶出了大众汽车公司的装配车间。

  回顾过去,Scirocco为大众汽车谱写了一个持续二十年辉煌的成功故事。今天,第三代 Scirocco载誉来袭。毋庸置疑,新一代Scirocco将再一次续写新的传奇。

    一股“热风”袭来 大众Scirocco尚酷简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cirocco(尚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