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度中国安全车推荐(组图)(1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9:29  世界汽车

  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 YARIS

雅力士

雅力士

  小型车的安全性是否偏低?这是许多人曾经争论不休的话题,然而雅力士的表现让大部分人改变了它们以前的观点。在C-NCAP碰撞试验实施至今,雅力士是第一款获得5星评价的小型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的小型车市场的竞争逐渐激烈起来,各个商家都不断地推出自己的精品小型车。如今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的丰田当然不会放弃这个具有相当潜力的市场。雅力士的到来,势必会给中国的小型两厢车市场注入一股新的血液。作为引入中国的第一辆挂丰田标识的小型两厢车,丰田在雅力士上注入了大量的精力。

  与当前市场上大部分两厢车的紧凑型身躯不太一样,雅力士的车身线条非常饱满,这让许多人在第一眼看见雅力士时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款由法国设计师设计的雅力士造型饱满、可爱,非常符合年轻人的要求。

  除了时尚可爱的外形之外,雅力士的内饰也是其亮点之一。内部各个细节的设计较为精细,各部件的尺寸让人非常舒服。与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雅力士采用了仪表板中置的设计。雅力士宽敞的车内空间也是亮点,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拥有宽敞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丰富的储物空间非常实用,光是中控台就有多达9处的储物空间。

  雅力士共搭载2款发动机,分别是1.3L和1.6L直列4缸发动机。这2款小型发动机拥有相当不错的功率输出。1.3L发动机可输出63kW的最大功率;1.6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7kW,最大转矩150N?m,动力毫不输普通的1.8L发动机。这款1.6L发动机还带有双VVT-i系统,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丰田为雅力士准备了2款变速器,1款5挡手动变速器和1款4挡手动变速器。

雅力士

雅力士

  与丰田其它车型一样,雅力士的车身采用GOA安全车身设计理念。发生碰撞时,GOA车身能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能量分散至车身的各部分骨架,尽量减少因撞击造成的驾驶舱变形,从而进一步提高乘员的安全性。要想全方位地保护车内乘员,光有坚固的车身还不够,雅力士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2个前排正面双级安全气囊,2个前排侧安全气囊和2个侧安全气帘,如此丰富的被动安全配置在同级别车当中非常少见。

  除了前面提到的12款车型之外,另一款自主品牌车型红旗HQ3也在C-NCAP碰撞试验当中以47.9分的高分获得了5星的成绩,由于各种原因,这款车没有来到我们此次安全车大集结的现场,也没有进入我们2009年度中国安全车推荐的目录。

  因为有了2008年的经验,本刊在制作此次专题的过程当中轻车熟路,还记得当初第一次策划年度安全车专题的时候,由于人数有限,车辆、场地、拍摄等各种问题让大家焦头烂额。当然,伴随着C-NCAP进步的不仅仅是我们,从2007年自主品牌车型只在2星和3星徘徊到2008年已经有3款自主品牌车型取得5星的好成绩,我们看见了自主品牌的巨大进步。

12辆被测车型

12辆被测车型

  作为C-NCAP的官方媒体,安全一直以来都是本刊的主题,我们在宣传车辆安全性的同时一直不断强调:没有最安全的车,只有最安全的人,C-NCAP碰撞试验只是在同等条件下进行模拟测试,车辆的测试成绩只能作为参考。近期笔者又听到一起悲惨的交通事故:一辆著名跑车品牌的SUV在高速上与一辆货车相撞,SUV车内4名乘员全部死亡。这辆价值不菲的SUV主、被动安全配置都比较齐全,但是由于不当驾驶也同样酿成了车毁人亡的惨剧。所以,笔者提醒大家:开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千万不要酒后驾车,更不要尝试追求高速飙车的刺激。最后笔者代表此次活动的全体人员衷心祝愿大家春节期间一路平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