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度中国安全车推荐(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9:29  世界汽车

  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 ACCORD

雅阁

雅阁

  第七代雅阁的销量让许多竞争对手眼红,第八代雅阁在中国推出以后,笔者幸运地第一时间亲密接触这款车,无论是外观样式还是性能表现都超出笔者的预计。当人们看好某个事物的时候,总是希望它们能够更好。终于,我们等来了雅阁走进C-NCAP试验室的这一天。

  几个星期后,雅阁的C-NCAP碰撞试验成绩终于出来了—50.3分,让那些忠爱该车的人们兴奋不已。不过笔者在这里多说一句:没有最安全的车,只有更安全的人。

  回到雅阁这辆车上,第八代雅阁刚一露面,就有人站出来说不看好其外形。然而,数月过后第八代雅阁单月销量超过2万辆,又一次用销量证明了自己。第八代雅阁一改第七代优雅的造型风格,整个轮廓极富冲击力。凌厉的线条将整体轮廓勾勒得非常“冷酷”,六边形的格栅形状也预示本田将来的设计思路。

  第八代雅阁的内饰也有很大提升,出色的人机工程学设计保证了座椅的舒适性和轻松的驾驶姿势。中控台的设计风格与本田高端品牌讴歌的几款车型有些相似,中控台中部的大型旋钮控制的内容比较丰富,功能与宝马的iDiver系统类似,非常实用。车载导航系统、DVD、座椅加热功能、车载硬盘等配置非常丰富,丝毫不输一辆C级车。不仅如此,同级别车型当中最大的车身尺寸也保证了宽敞的车内空间,现在看来,广州本田的工作人员说它是一辆B++车型,一点也不奇怪。

雅阁

雅阁

  第八代雅阁共有3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2.0L i-VTEC直列4缸发动机、2.4L i-VTEC直列4缸发动机和一款具有很高知名度的3.5L V6发动机。2.0L和2.4L发动机源自老款雅阁,但都加入了新技术,并且经过了重新调校,功率和转矩输出都有一定的提升;这款3.5L发动机带有本田引以为傲的VCM(可变气缸管理系统),可分别使用3、4和6个气缸工作。怠速情况或是低速行驶时,发动机只有3个气缸工作,正常行驶或高速巡航时,发动机有4个气缸工作;而急加速或超车时,发动机的6个气缸才全部投入工作。搭载这款发动机的第八代雅阁具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总而言之,雅阁作为一辆B级车拥有较高的性价比,车身和内饰的做工也比较细腻,操控性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处在一个较靠前的位置,加之出色的安全性,值得购买。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