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度中国安全车推荐(组图)(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9:29  世界汽车

  奇瑞(参数配置)A3 CHERY A3

奇瑞A3

奇瑞A3

  记得在2008年初同样是策划安全车推荐的专题时,大家都有一个遗憾:2007年度获得C-NCAP测试5星成绩的10辆车型当中没有一辆是自主品牌车型,而且参加C-NCAP测试的自主品牌车型的安全性能与合资品牌相比差距很大。2008年度这种现象终于有了改变,继红旗(参数配置)HQ3首获自主品牌5星评价之后,奇瑞A3再次成为自主品牌的骄傲。

  奇瑞A3的外形不俗,平稳中透着大气,运动中渗着优雅。奇瑞A3出自意大利设计大师宾尼法利纳(Pininarina)设计公司。奇瑞A3设计手法看似简单,但车身前后和谐地融为一体,线条流畅并且符合当今的设计潮流,通体的隔栅与硬朗的鼻翼线条、再加上柔美的侧身和16英寸6辐铝合金轮毂,使整车感觉相当欧化且显档次。后门把手位置仿照阿尔法罗密欧的设计,乍看上去很像一款没有后门的双门轿跑车。尾部线条明了,富有立体感。后尾箱顶部突起的设计,不仅起到扰流板的作用,而且使整车的线条看起来更加和谐,可称得上是画龙点睛之笔。全新设计的奇瑞A3能有如此的表现绝对算是一种飞跃,国内消费者希望看到自主品牌在设计新车的外形时摆脱简单化与模仿。从A5的实用性,到A3的运动性和时尚性,我们似乎可以看出奇瑞将市场细分的决心。

  奇瑞为A3(三厢版)搭载了2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CTECO发动机,1款是最大输出功率为80kW的1.6L直列4缸发动机;另1款是最大输出功率为97kW的1.8L直列4缸发动机。与2款发动机相配的是1款无级变速器和1款5挡手动变速器。出色的动力保证了奇瑞A3能够达到185km/h的最高速度。不仅如此,奇瑞A3还配备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CSC(液压离合系统)等,极大地提高了操控性。

奇瑞A3

奇瑞A3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奇瑞A3出色的安全性能。在钢材的使用上,车身大量使用高强度钢,全车身50%镀锌钢板,这已经接近沃尔沃的车身钢板水平。前后盘式制动、ABS、EBD和ESP提升了其主动安全性能,同时全车6个安全气囊也能在关键时刻全方位保证车内乘员的安全。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