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度中国安全车推荐(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9:29  世界汽车

  新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 EPICA

新景程

新景程

  这款2007年3月份上市的新车型相比前几款B级车型要低调很多,上市近2年时间销量一直很稳定。如果要说出一个购买新景程的理由,我想一定是价格。作为一款大尺寸家用B级车型,新景程13万元的价格比一些A级车还要便宜,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如今,我们发现了新景程的另一个优点,那便是其出色的安全性能。在2008年4月份,新景程接受了C-NCAP碰撞试验。景程的试验结果让人非常意外,倒不是怀疑景程的安全性能,只是13万元价格的新景程含金量确实已经相当高了。

  与老款景程相比,新景程外观最大的亮点,就是沿用雪佛兰前脸的经典设计,镀铬边框勾勒出雪佛兰独有的U型格栅,更具运动气息。这种极具家族色彩的设计元素在雪佛兰的历史上一脉相承,后来的科帕奇和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也同样采用了这种设计。新景程的轮廓圆润且富有张力,符合时下流行的前低后高的造型风格,使得整车看上去更加动感。

  新景程内饰的色调是黑黄相交,中间以深色桃木饰条分隔开来,各个部分的做工比较细腻,线条搭配也比较流畅。在国内生产的景程,减掉了GPS系统,相应位置改成了一个隐蔽的储物仓。

  新景程的“心脏”来自同为通用旗下欧宝的直列4缸2.0L D-Tec发动机,最大功率95kW,转矩也达到了185N?m,属于低转高扭发动机。与其匹配的是来自日本爱信的AF20 4挡自动变速器。新景程有个很人性化的设计,这个被称为Auto Neutral IDLE的系统能够根据实际行驶情况在N挡和D挡之间切换,在车辆停驶30s后,不去人工换挡的情况下,变速器会自动由D挡变为N挡,减少发动机负荷,当脚离开制动踏板后,又会自动变成D挡,实现对发动机和变速器的保护。

新景程

新景程

  新景程全车系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和前排侧安全气囊以及带有预紧装置的安全带等被动安全配置;在主动安全方面,景程配备了前后大尺寸制动盘、ABS+EBD等设备。这些设备与其它5星级车型相比并不值得夸耀,新景程突出的优点在于拥有一个合理的刚性车身,前端较长的发动机舱保证的足够的缓冲空间,在碰撞发生的瞬间能够吸收大部分碰撞所产生的能量。除此之外,高强度的乘员舱也是安全车身不可或缺的部分,这是车内乘员在发生碰撞时能够保障安全的前提。景程正是凭借这些简单而又合理的装备和车身布局,在保证低成本的同时获得了最大的安全性能。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