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度中国安全车推荐(组图)(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9:29  世界汽车

  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 ROEWE 550

荣威550

荣威550

  对于荣威这个品牌,我们有种特殊的感觉,因为这个刚刚成立几年的品牌居然没有让我们感到陌生。也许是出于我们对罗孚这个古老品牌的怀念,也可能是出于对上海汽车复出的期望。思前想后,我们最终又回到了荣威的几款车上,细细地看来发现,相比其它一些自主品牌的产品,荣威确实有其独到之处,首先是车辆的做工,而后是车辆本身散发出的那种独特的气息。

  在这里,我们不去探讨上海汽车的研发能力,不去探讨它究竟属于哪门哪派,我们今天唯一探讨的是拥有出色安全性能的荣威550。当听见550打出数字轿车的旗号时,许多人就像刚刚听说“数字电视”时一样迷惑,只知道这应该是个好东西,却不知道它究竟好在哪。直到现在,谜底才被揭晓,荣威550集成了信息互动、行车管理、娱乐系统3方面的数字化。被称为“可扩展RMI数字多媒体交互系统”的影音娱乐系统是荣威550数字化重头戏,由仪表盘液晶显示屏和1个操作主旋钮组成,集成了GPS、倒车影像、车辆信息、音响及影音播放等功能,操作直观简便,类似宝马iDrive系统,使用起来就像在操作一部手机,这些量化集成的数字装备告诉驾驶者什么才是时尚。

  550的外形来自荣威的W2概念车。整个车身简洁动感,优雅曲面布满周身,沉稳的设计风格既不张扬也不平庸,体现出独特的气质。

  荣威550搭载2款发动机,1.8L发动机和1.8L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1.8L涡轮增加发动机也装备在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上,消费者的反响普遍良好。装载荣威550的1.8T发动机参数基本没变,只是针对550进行了城市道路的重新调校,最大功率118kW,2500~4500r/min的转速区间可输出最高达215N?m的转矩,动力表现不俗,与之搭配的是来自爱信的Tiptronic 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550的操控可以说是瑕不掩瑜,提速和过弯的水平以及伴随而来的驾驶乐趣都让人眼前一亮,足以显示上海汽车的技术实力。

荣威550

荣威550

  在主动和被动安全的装备上,550的配置非常齐全。USD(Ultimate Stiffness Design)高强度车身保证乘员舱的坚固;可溃缩转向柱;带有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ABS(电子制动防抱死系统);3点式预紧安全带和安全气囊等丰富的配置达到了中高级车的标准。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