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度中国安全车推荐(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9:29  世界汽车

  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MAGOTAN

迈腾

迈腾

  迈腾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论技术含量、论外观、论工艺,迈腾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

  从Polo到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再到途锐(参数配置 图库),大众的车型一向给人内敛的感觉,迈腾依然延续了这种低调内敛的外形风格。迈腾的前脸采用大众经典的U形大嘴设计,厚实的车头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泪眼形状的前灯和宽扁的进气格栅使得迈腾一改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B5的平庸,在内敛的同时兼备了阳刚之气。车身侧面,一道颇具雕塑感的腰线贯穿前后,给稍显平淡的车身增加了几分动感。

  迈腾的内饰除了继承大众一贯的德式严谨风格外,又加进了些许时尚气息。转向盘集成了音响、电话免提、巡航等多项功能,金属和液晶相搭配的仪表板相当出色,中控台面板自然过渡到挡台的T形设计理念也很新颖。车内随处可见的储物空间、可以放置大瓶饮料的车门储物格以及565L行李箱容积等,可以让一家人轻轻松松地应对一次长途旅行,这些对于设计者缜密的心思都可见一斑。迈腾的座椅非常舒适,前排座椅较深,对于腿部的支撑很好,腰部以及背部的包裹感也很好。后排座椅中间的扶手放下后,基本上和两个独立座椅的感觉相差无几。

  迈腾采用了大众先进的PQ46平台,第一批上市车型搭载了2.0L和1.8L TSI发动机。其中的重头戏当属1.8L TS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和燃油直喷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18kW,最大输出转矩也达到250N?m。这款1.8L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将超越2.3L发动机的平均水准。值得一提的是,迈腾为这款发动机配备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更加提升了迈腾的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2008年,一汽-大众还为迈腾装上了动力更加强劲的2.0L TSI发动机,使迈腾的动力性大大提升。

迈腾

迈腾

  迈腾的车身采用了HSB(德国大众独特的热成型钢板技术)高强度车身结构,车身超过74%的材料采用高强度钢板,同时激光焊接的长度达到了42m,激光焊接能够提升车身刚度,避免在碰撞时钢板焊接处发生断裂。迈腾全车标配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加上前后带有限力器的预紧式安全带,能够在发生碰撞的瞬间有效降低车内乘员的伤害。同时带防水功能的制动盘、ABS(电子制动防抱死系统)和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也尽可能地避免驾驶过程中危险情况的发生。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