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帝国骇客--试驾奔驰CLS63 AMG(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5:27  车王
奔驰CLS63 AMG

奔驰CLS63 AMG

  CLS63 AMG是奔驰帝国大业中的一名骇客,武功高强且满怀斗志,不过它现在是上帝派发给我的一件礼物,虽然使用期只有三天,仍然让我为之倾狂

  2009年1月6日,北京东三环,一辆香槟色的奔驰CLS63 AMG正迫不得已地用低于30公里/小时的速度“巡游”, 这是一个本不应该拥堵的下午,但整个东三环像一个逐渐摊开的大煎饼,慢慢凝固住了……CLS63 AMG在车流中偶尔发出厚重、敏感的咆哮声以示反抗。此时我正坐在车中,想象着车身击碎空气的声音和超过3个g的加速度带来的眩晕,周围车里的人纷纷探头观看,在他们羡慕或惊奇的目光中我忽然间感到了一种耻辱,本应该带着傲慢绝尘而去的CLS63 AMG像一头关在牢笼中的狮子,在众目睽睽之下成为看客们的赏品。而一场期盼已久的聚会就在100公里外的庄园等待,副驾驶位置女友的眼神在等待中由最初的欣喜变得烦躁,进而凌厉得似乎要将我杀死在座椅上。

staff.sina.com.cn

奔驰CLS63 AMG

  冰火两重天

  我有些透不过气,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穿过车窗直接打在脸上幻化成无数刺眼的光芒,同时让深黑色的内饰变得更加凝重,它们傲慢地固守着自己的位置并用漫无表情的冰冷拒绝我任何碰触,我变得手足无措,即便是音响中最激情的摇滚也无法唤醒我和它的热情,我小声地用天下最狠毒的语言诅咒这该死的交通。身边的女友却已平复急躁的心情,开始享受这段漫长的午后时光,她在柔软、细腻带有侧翼的运动型皮质座椅中找到了一个非常舒适的位置,在轻微的呼吸声中逐渐睡去,而平时,她总是在这种大马力后驱车中惊恐万分。这几乎成为我驾驶生涯中最漫长的一段路程,我像一个在镁光灯下忘记了台词的演员,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奔驰CLS63 AMG

奔驰CLS63 AMG

  再见,北京!在我几乎无法忍耐的时候,终于和CLS63 AMG远离了这座城市,稍微打开一点儿天窗,空气中就充满了阳光的味道,醇和得就像珍藏了百年的美酒,心底压抑许久的欲望随着发动机声浪的涌动被一点点唤醒,在油门踏板轻微起伏间,从后背传来的推力便汹涌如潮,女友已经在一次加速中醒来,下意识地摸了摸身上的安全带,对她来讲,一段美妙的旅程也许将就此结束。

  当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转/分钟时,来自座椅后背的推力似乎突然间被无限放大,6.2升排量的V8发动机终于理顺了呼吸并传递出可怕的扭矩,CLS63 AMG像一头刚刚被扰醒的猛兽,开始烦躁不安并且带有明显的攻击性,我此时就像一个可怜的驯兽员,手里挥舞着一条只具有象征意义的皮鞭。宽大的285/30Z R19后胎会在深踩油门的瞬间摆脱柏油路的束缚,但随即又不得不在ESP的强制干预下死死地抓牢每一寸土地,说起来这真够沮丧的,但如果你够胆量关闭ESP又能够说服女友一同赴约的话,接下来的行程就会刺激而惊险得多,那情形就像刚刚摆脱五指山压迫的齐天大圣,脑子里满是获得自由后的狂妄梦想,或是电影《速度与激情》中血脉贲张的漂移场景。不过我最终没有这么做,考虑到女友惊声尖叫和放在后座昂贵的晚装不被蹂躏,另外,在现有的交通环境中对其终极性能的品赏,我很有可能被堆在救护车的角落里运回故乡了。

奔驰CLS63 AMG

奔驰CLS63 AMG

  坐在CLS63 AMG的驾驶位置上,最恐怖的其实并不是你没有对这辆车的控制能力,而是根本不知道它的极限所在,而且一旦触摸到方向盘,就会不由自主地放纵对速度和操控的追逐,在远远高于你想象的机械性能面前,无疑每次超越自身能力的试探都是危险的,如果只是为了享受简单的驾驶乐趣,强烈建议只选择普通版的CLS,它一样豪华、漂亮和引人注目,最重要的是还能把你负责任地送到目的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CL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