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帝国骇客--试驾奔驰CLS63 AMG(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5:27  车王

奔驰CLS63 AMG

奔驰CLS63 AMG

  放虎归山

  此行的目的地在通往灵山的109国道附近,途中要经过40公里盘山道路,山路多死角弯和上下坡道,山下偶尔有散落的车辆零件,在桀骜不驯的CLS63 AMG面前,每一次油门的踩动都将会是一次挑战。如果你只是置身车外的一名看客,CLS63 AMG在山路回转间游走绝对是一幅赏心悦目的画卷,车身展现出迷人coupe造型,整个线条柔顺修长,而且倾斜的C柱和狭窄的车窗让它有着跑车所有的特征元素,双辐条19英寸轻量化轮毂即便是在极低的速度下也跳跃感十足,隐藏在轮毂内侧的则是颇见功力360毫米通风盘和6活塞卡钳,它在弯道中展现出美妙的身姿与路边的峭壁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突,而山光云影和岩石锋利棱角的影子都在车身流畅的线条间徘徊,如果不是发动机的声响搅碎了山林间的平静,CLS63 AMG就像在水中悠然自得的一条鱼。

 

 

  在车里却完全不是这么一会儿事儿,要把这辆车开得像样些,大多数人都会像我这样选择方向盘换挡模式,同时通过对空气弹簧的调整将车身尽量靠近地面,但接踵而来的问题是在切过数段连续1100米急弯后,我的脖子因为受到来自各个方向的加速度的冲击开始僵硬并逐渐失去了方向感,而CLS63 AMG却能始终保持强烈的热情和极其兴奋的状态,方向盘在弯道中的指向精准,车身总能用最佳的角度切过弯心,另外,在降挡的瞬间,行车电脑会及时地提供额外的燃油补偿,近2吨重的车身在连续的回头弯儿中表现出跑车的敏捷和优雅,前后多连杆悬架系统也没有因为照顾乘坐的舒适而牺牲路感和影响车身在弯道中的姿态。

奔驰CLS63 AMG

奔驰CLS63 AMG

  说实话,我最终也没有达到这辆车的弯道极限,在不断提高入弯速度的过程中,它总能显示出从容不迫的姿态,入慢弯时车身的切入角更狠,弯道中更加敏捷;在高速弯道车辆表现轻微的转向不足而让过弯更加平稳。关掉ESP后,在强大的驱动力作用下,车辆的弯道表现几近疯狂,山路中轻易不能尝试,而且你也无法和厂家解释女友在真皮座椅上留下的抓痕。SpeedShift 7G-Tronic变速器也是这辆车的核心内容之一,共有三种模式选择:C,舒适、S运动、M手动,挡位的转换缜密、平顺,即便是在M模式下,它带给你的感觉是在用力推你的后背,而不是像宝马M6那样在你的后背上来上一脚。

  谢天谢地,终于到了,女友扶着座椅挪出车外,在惊呼声中冲向闺中密友们,我也离开座位活动一下因为闲置太久而麻木的左腿, 夜色慢慢笼罩了大地,华丽的声音从厅堂中传出婉转于灯火辉煌的背后,寒意弥散,只有刚刚熄灭的发动机透过舱盖辐射出阵阵暖意,我其实想再开上一圈儿,虽然我的脖子正在一阵阵地酸痛。

  文/程志明 摄/袁晓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