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控股今年目标95万辆 北京牌新车明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3: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孟环) 在刚结束不久的北汽控股公司2009年工作会议上记者获悉,北汽要在2009年打造千亿元企业集团。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汽控股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做出了“四个没有变”的分析和判断,即中国汽车市场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国经济持续保持8%以上高速增长的态势没有变、汽车继续快速进入家庭的行业发展规律没有变、中国汽车消费的支撑力没有变。因此,北汽控股计划今年实现汽车销量9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超千亿元,同比增长34.3%的目标任务。

  整车平台将推进股份公司上市

  徐和谊董事长告诉记者,今年,将以组建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标志,整合北汽控股系统现有整车资源,建立起北京汽车工业整车平台,推进股份公司上市工作。

  北京牌新车力争明年上市

  同时记者获悉,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新基地将于本月19日奠基,建设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北汽研究总院将重点推进代号为BC801和BC701的两款乘用车、代号为B40和B51的两款越野车以及两款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和投入,着手筹划销售网络建设和品牌推广方案,力争实现这六款自主研发的“北京牌”新车2010年正式上市。

  混合动力公交车下月交车

  据了解,北汽福田也继续加快了节能减排客车产品市场化的步伐,80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将在年内进入北京公交运营序列,首批一季度交付的20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预计北京市民下月可以乘坐上。福田欧曼换代项目、福田新能源商用汽车、以“北京·勇士”军车为基础的民用型产品在加快推进。

  “北京汽车”将打入欧洲市场

  做强北汽福田、做大北京现代、做精北京奔驰、做专北汽有限,四大整车企业是北汽全新的整车平台布局。目前,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公司重卡合资项目签订了意向书,新的合资企业将建成运营中心,为下一步投资俄罗斯、印度、南美市场,实现北京汽车全球化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北汽福田康明斯发动机项目如期推进,2009年上半年将竣工投产,为北京汽车打入欧洲市场提供强劲动力。

(编辑:滕比邻)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