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后不再“冲量” 沈阳车市价格暗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8:44  沈阳网-沈阳日报

  购置税降低、汽油价格下调、养路费取消……2009年伊始,众多利好政策集中出台后,使得无论是经销商还是消费者,各方都对车市有了新的期待。春节过后,记者对沈城汽车市场进行了一番全方位的探底调查。

  车市“探班”

  节前卖得火 春节看得多

  在沈城汽车销售的集散地北二路,多家门店玻璃上大大的福字告诉路过的每个人,春节的味道并没飘远,看车的人也络绎不绝。

  一家销售门店的店员告诉记者,从初三开始,来看车的人就一天多过一天,初六这天是整个假期的一个高峰,大家都在抓紧时间利用长假的最后一天看车。不过,看归看,真正出手的人却不多,原因在于1月20日购置税减免新政出台后,春节前几天已经出现了一次销售的高潮,那些持币待“政”的消费者已经抢在那时完成了自己的购车计划。

  假期来看车的这部分人大多只不过是为了自己未来的购车计划打打前站。或许正因为这点,销售商们也没有真正把春节后这几天当成黄金销售期。

  小排量车“主唱”

  不着急“冲量” 车价悄然上涨

  “金融危机来了车价还会上涨?”在你对这句话尚有些许疑问的时候,这种情况已经发生我们身边。2月5日,记者了解到,部分车型已经在春节假期后暗调了车价。之所以称为暗调,就是标价虽然与之前的相同,但已经没有了降价的空间。以上海大众POLO劲取1.4升排量自动挡轿车为例,春节期间的价格标签上虽然也是10.68万元,但当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价钱可以研究,上下浮动空间在一、两千元不等。

  而昨天上午该品牌的销售人员致电记者,他们已于当天完成了该款轿车的价格调整计划,价格虽仍为10.68万元,但不再存在议价空间。一些原来已经按优惠价订车的顾客甚至被要求退车或者按照新的价格付款。究其原因,车商的解释是在于金融危机出现后,厂方撤走了原来给予销售商的售车返点,这部分钱只能由原来享受优惠的消费者埋单。

  记者粗略统计,不仅沈阳车市出现价格普涨的情况,全国多个城市的车市也是如此。虽然各车商对于车价上涨的解释有所不同,但价格上涨消化了新政带来的购置税减免优惠已经成为了事实。

  实际上,眼下沈城车市处于一年之始,车商尚有大把的时间来完成2009年的整车销售计划,加之春节后是传统销售淡季,节前出现的销售高峰多半依仗春节的各项促销,至于购置税调整对车市究竟能有多大的影响,需要在一定的周期后用数字说话。

  消费者观望

  期待新政利好 计划年底出手

  一位车市的业内人士表示,国家已经出台了像降低购置税、取消养路费、降低油品价格等多项利好政策,但受益的还多数是汽车消费者中购买小排量车的一部分,而沈阳的市场上对于中高档车的消费能力很强,业界普遍预计对于这部分还可能有新的政策出台。

  不少目前正在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也表示,他们也在等待看是否能有更有利于他们购车的政策,即便是没有,他们也可以选择在年底降低购置税到期之前出手买下自己心仪的车。

  本报记者 刘东庚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