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强险互碰自赔处理机制”2月1日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07:5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从2月1日起,全国范围正式实施“交强险财产损失互碰自赔处理机制”。所谓“互碰自赔”,就是当机动车辆之间发生轻微互碰的交通事故时,如果满足一定条件,各方车主可以直接到自己的保险公司办理索赔手续,无须再到对方的保险公司往返奔波。

  据了解,“互碰自赔”处理机制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一、两车或多车互碰,各方均投保交强险;二、各方车损金额均在交强险有责任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以内、不涉及人员伤亡和车外财产损失;三、事故各方均有责任;四、当事人同意采用“互碰自赔”方式处理。

  “交强险财产损失互碰自赔处理机制”与2008年2月推出的“交强险财产损失无责赔付简化处理机制”、“交强险重大人伤事故提前结案处理机制”一同构成覆盖全国的交强险财产损失及人身伤亡快速理赔的体系。一位保险业内人士表示,“互碰自赔”实施后,将大大缩短理赔时间,使得交通事故的处理更为快捷,减少因车辆之间小“刮擦”而引起的道路拥堵现象发生,有效改善交通状况;其二,车主不再需要等待双方的保险公司定损员都到场,为车主大大缩短保险理赔时间;其三,在具体赔付时,车主不再需先行垫付理赔金,这也就避免了此前车主垫付后等待3个月甚至半年,理赔金才能到账的情况再发生;其四,被保险机动车在异地出险,也适用“互碰自赔”方式。(记者黄少华)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