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幕下的狂飙--对比雅特GTC翼豹2.0宝马120i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1:06  世界汽车
欧宝雅特GTC、斯巴鲁翼豹2.0和宝马120i

对比欧宝雅特GTC、斯巴鲁翼豹2.0和宝马120i

  同为进口车型;同样是20多万元的价格;同样是标榜性能的两厢车型;同一个发动机排量区间;3种不同的发动机布置模式;3种不同的驱动方式;分属欧系、美系和日系三大不同的集团品牌,它们之间到底谁是真正的强者。

  将3辆车摆在一起,笔者暗自思量:其中的每一辆都称得上是好车,无奈我们今天非要将它们分出个高低。参加评测的其他同事也一致赞同笔者的这个想法。欧宝雅特GTC、斯巴鲁翼豹2.0和宝马120i在各自的领域都是不折不扣的佼佼者。雅特GTC带表时尚;斯巴鲁翼豹拥有出色的性能;而宝马120i则完美地传承了宝马这个高级汽车品牌的DNA。索性我们今天将这3辆车一一推荐给大家,可是绝不能像3位出生在同一个年代的江湖英豪,为了分出高低而非拼得你死我活,最后落得个三败俱伤。懂车的人都爱车,相信这种结果谁都不愿意看到。闲话少说,请随笔者一起去欣赏这3款精美的两厢车吧。

对比欧宝雅特GTC、斯巴鲁翼豹2.0和宝马120i

对比欧宝雅特GTC、斯巴鲁翼豹2.0和宝马120i

  外形上GTC占优,翼豹中庸,120i个性的外形很难被年纪稍长的人接受

  3款车当中,雅特GTC的外形非常独特,低矮的车身、优美的曲线、全景风挡的加入也使得这款车独具特色。雅特GTC的前脸与欧宝其它几款车同属一种风格,大方并且低调。2个硕大的前灯构成了前脸的视觉中心,3个闪亮的圆灯在黑色背景衬托下显得科技感十足。进气格栅设计简单却不乏大家风范,一道镀铬饰条左右贯穿并与2个前灯相互联接,使前脸看着非常紧凑。雅特GTC最迷人的线条便是其侧面,因为其双门设计和低矮的顶篷,很多人都会以“跑车”相称。正如简洁的前脸一样,雅特GTC的侧面并无复杂的结构,光滑的车窗、光滑的车门,一切从简的设计理念让接近它的人感到很舒服。车门上恰到好处的饰条和优美的车顶曲线显示出了不凡的出身。雅特GTC尾部的设计几乎接近完美,在两厢车当中,GTC的尾部设计绝对能排得上靠前的位置,窄长的后窗和宽大的保险杠搭配协调,优美的“V”字形线条和镀铬饰条将尾部的外形提升到了一个很高的层次。

  斯巴鲁翼豹2.0的车身尺寸较大,圆头圆脑的造型相比上一代显得可爱得多。微微上扬的“丹凤眼”车灯和曲线柔和的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斯巴鲁的六星徽标位于黑色网状格栅的上部。为了装下那台结构特殊的水平对置发动机,翼豹的发动机舱必须有足够的宽度,较宽的发动机盖并没有让人感觉很突兀,相反降低了车身的视觉重心。从前灯一直延伸到A柱向下端的两道折线使宽大的发动机盖充满力量感。大尺寸的中网与雾灯一起集成在宽大的保险杠上,位置较低的雾灯在漆黑的夜晚还能起到辅助照明的作用。翼豹柔美的侧面线条让人很难联想到其不俗的性能,由A柱到车顶再到车尾,一道弧线就像我们平时不经意的一笔,没有任何令人不愉快的折角。4个车门的边框采用黑色处理,这使得整个侧面板块看起来更加平整,三角窗的造型非常独特,使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辆翼豹。翼豹的尾部则显得中规中矩,宽大的后窗保证了足够的后部视野,融入LED照明元素的尾灯造型也非常简洁。

  3辆车当中笔者最喜欢宝马120i的外形,狭长的发动机舱、后坐的车身姿态,看似夸张的线条完全为了性能服务。左右对称的双肾形进气格栅和发动机盖上的数条褶皱继承了宝马经典设计,前灯组依然采用了双灯设计,一大一小2个尺寸的园灯看起来更加活泼,前灯组采用了三角收尾设计,收尾处还有一道类似于人眼睛的眼线,活灵活现。120i发动机盖较长,在短小车身上所占的比例较大,整个乘员舱线条也体现出了一种后坐的姿态。车顶与前风挡完美过度,平滑的车顶在尾部有一点向下的趋势,欲下不下之时戛然而止,让人在见过之后回味无穷。车门上凹凸的平面不仅使120i的车身看着更加精瘦、强悍,也反映出了极高的生产工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