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期间汽车消费需求旺 京城车市“牛”气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07:29  北京商报

  商报记者 钱瑜 蓝朝晖 王万利/文 王晓莹/图

  春节期间,京城车市延续了元旦期间人气旺盛的势头。记者从京城最大的汽车交易市场——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获悉,除了闭市的年三十、初一和初二,初三到初六期间,亚市日均客流量超过2000人。亚市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不同于元旦,不少消费者都要走亲访友,或者回外地过年,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能达到这种规模实属不易。而受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影响,1.6升以下小排量车型成了消费者青睐的对象。

  延续元旦热销趋势

  “今年春节期间,尽管亚市放了3天假,但一开门就迎来了大批的客流,看车的人气不仅旺,成交量也有所提升。”亚市中瑞辰奇瑞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日前走访车市发现,与往年春节车市冷清相比,今年无论从消费热情还是成交数量上来看,都延续了2008年12月份和2009年元旦期间整体的火热程度。

  “亚市闭市了3天,我们店从初三开始营业,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每天的客流量都在增加,初三到初六的4天时间里共销售了近30辆车。”亚市上海大众斯柯达4S店总经理顾晓华告诉记者,“受购置税减半调整的影响,不少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开始释放,从而拉动了汽车销售量”。

  记者了解到,不少汽车市场和4S店在春节期间并未选择放假,而是一直营业。这也让不少品牌的4S店有了一定幅度的增长。

  “春节前,国家的汽车振兴规划刚刚出台,让京城车市一度出现了购车高峰,不少4S店为了延续销售上升的势头、拉拢人气,在春节期间一直坚持开业,也为春节迎来了开门红。”一家广州本田4S店的销售负责人说。

  车价“猛涨”每天不同

  “早知道,我去年11月底刚看上这车时就出手了。真没想到,往年的经验是一直到年底都会持续降价啊。”说起自己看中的1.5升排量新飞度,李先生有些懊恼。原来,去年11月底到12月初时,该车的优惠幅度还从8000元-1.5万元不等。但这两天,“车价的脸就变了”。李先生说:“1.5手动版只优惠6000元,自动版的车型优惠7000元,相比去年12月初的最低值,最高涨了约8000元。”

  最近价格“回涨”的还不只新飞度,据了解,一汽丰田、上海大众、北京现代、上海通用、长安福特、广汽丰田等相当一部分品牌旗下的车型售价目前正全线看涨。

  岁末年初,车市部分主流车型的价格开始悄然提前回涨,涨幅从几千元至上万元不等。面对车市价格“风向”的突变,不少之前还在观望和等待更大幅度优惠的消费者感到有些措手不及。

  全国有形汽车市场联谊会秘书长王宏昌认为,去年12月份,大部分经销商已经完成了全年任务,进入2009年,经销商不再急于“冲量”,涨价也就在所难免。

  1.6升以下车型受宠

  “国家对1.6升以下的车型购置税减半,也让车市里1.6升及1.6升以下的小排量车型开始受宠,销售在春节车市期间一度占据九成。”中瑞辰4S店的销售经理卢伟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车电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