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期间汽车消费需求旺 京城车市“牛”气袭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07:29  北京商报

  据了解,从今年1月20日开始,凡购买1.6升及1.6升以下车型的消费者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亚市负责人苏晖告诉记者,燃油税的实施和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出台让很多消费者开始将目光更多地放在了以节油著称的1.6升及1.6升以下的小排量车型身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购家轿时,更加关注实用、省油。”苏晖说。

  记者在上海大众斯柯达4S店遇到了正在看车的消费者刘小姐。“现在买小排量车可以省下5%的购置税,我打算买一辆晶锐,1.4升排量的车既省油,又可以省下购置税的钱。” 刘小姐看中了一款白顶、橘红色车身的晶锐,“晶锐刚上市,1.4升排量省油的性能应该不错”。

  另一位消费者选择了1.6升的卡罗拉,他表示,“毕竟以后用车的时间很多,卡罗拉的节油性能够省下一笔不小的油费开支”。

  苏晖认为,1月1日后,燃油税费改革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而1月20日开始实施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再一次刺激了有购买需求的消费者。

  记者在走访汽车市场时也发现,借着燃油税的实施和购置税减免的“东风”,很多经销商开始在对消费者的车型介绍中也加大了省油内容的比例。一家广州本田4S店的销售人员透露:“尽管飞度的优惠幅度上涨了几千元,但来店咨询的消费者数量并没有减少。”

  苏晖表示,买涨不买跌的心理让京城消费者在春节期间出手购车,但燃油税的实施和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出台让低能耗、高品质的精品小车成为更多消费者的理性选择。

  汽车消费重树信心

  事实上,自今年以来,燃油税费改革和汽车振兴规划的出台,让车市消费的信心正逐渐恢复。

  一家4S经营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月20日开始,该店的销售一直处于上升阶段,“特别是20日当天,销售的火爆让我也找到了2003年汽车井喷时代的感觉。”该人士说。

  一家东风日产4S店的销售顾问表示,在春节前夕,由于对春节的形势判断不足,不少外地的职工都提早放假回家,却没想到春节的销售依然火爆,忙得销售人员都明显感到准备不足,也流失了一部分客户。

  “真的没想到,今年春节销售上升势头还会延续那么久,我们店的库存都没有做充足的准备,无奈之下只能接受了部分订单。”一位名爵4S店的销售人员说。据了解,春节前,该店的名爵产品都已销售一空,只剩下样车。意外的是,汽车振兴规划中对1.6升及以下的车型优惠,让名爵3系受益,但经销商的准备不足,也只能让机会白白流失。

  卢伟透露,由于春节期间的汽车市场销售大好,这也让部分经销商对2月份的车市充满了信心。“仅2月1日一天就销售了20-30辆,这已完成了2月份的部分计划,2月份的销售计划应该可以超额完成。”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汽车振兴规划目的就是希望降低小排量轿车购车成本,引导普通消费者购买小排量轿车消费的意图很明显。因此,无论从环保还是拉动经济的角度来看,都将有不小的作用。

(编辑:车电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