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赶时髦--试驾东风标致207三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9:43  动感驾驭
东风标致207三厢

东风标致207三厢

  时下的国内家用车市场流行着这么几个时髦的词语,“本土化”、“控制成本”和“二三联防”。并且,各主流品牌都兴致勃勃地追赶着这些汽车界的流行元素,东风标致自然也没能免俗。而且,此次推出的207三厢(参数配置 图库)更是有一种将“赶时髦”进行到底的态势

  “本土化”自然不用过多的解释,绝大多数合资品牌从中都尝到了不少的甜头。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和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的问世更是将这种思想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控制成本”也很容易理解,就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心目中的性价比。相比之下,“二三联防”则是一个更新的词语。这是一种篮球比赛中的防守战术,用在汽车产品上就是一种两厢车和三厢车共同抢占市场的战略。随着厂家意识到了2+3思想的屡试不爽,针对于此的各项计划也纷纷开始实施。

  大众有Polo劲情,雪佛兰有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有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本田有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还有个马2。看着竞争对手们赚得是盆满钵满、不亦乐乎,在此级别只靠206(参数配置 图库)这个大龄青年打拼的标致自然也感到了危机感,因此也就有了目前我们看到的207三厢。其实,首先推出三厢的原因除了前面说到的2+3战略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目前的206在国内销售的时间还不到三年,也许法国人认为它还没有完成使命,但消费者们应该不会苟同。虽然目前207两厢的上市时间还没有定论,但希望它还是赶早不赶晚。同时,也希望标致通过这次207三厢的试水能尽快完成206和207的交接。

东风标致207三厢

东风标致207三厢中控台

  内饰风格是206与法国版207的混血

  熟悉标致品牌的朋友们对其产品线的“玛格丽特计划”应该并不陌生,“玛格丽特”是法语,译为中文是“雏菊”,这是一种花瓣呈辐射状向四周展开的菊花,同时,其也是法国标致产品线计划的名称,寓意着在同一平台上能衍生出多款车型以应对不同的市场需求。当307(参数配置 图库)引入中国时,这项计划也开始正式在华实施。在207这朵雏菊上,目前已有的是207三门、207五门、207CC和207SW。但遗憾的是,207三厢并不是美丽花瓣中的一个,这也注定了其与法国版标致207不同根的命运。换句话说就是,207三厢源自目前的206平台。

  伊朗的霍德罗品牌大家也许并不熟悉,提到2006年北京车展上的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轿车,大家应该还有印象。它是由伊朗霍德罗与标致设计中心合作开发的,于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该车面向包括伊朗在内的全球40个国家销售,但并未引入中国。仔细比对资料和图片后发现,现有的207三厢与当初的206三厢在技术参数和外观设计上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尤其是车尾,可以说是惊人的相似。因此可以肯定二者采用同一平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207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