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年牛车:中高级新车越做越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8:00  新京报

  华泰汽车此前曾表示要在今年推出自主的B级车产品,不过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除此之外,没有关于自主品牌将要在今年发布中高级车的报道。目前已知的2009年将要上市的新车中,中高级新车被合资品牌垄断,自主品牌新车则主要集中在中级车以下级别。

  今年即将上市的这几款合资品牌中高级新车大部分比原型车或上代车型“尺寸更大”。全新的别克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车长超过了5米,比上代车型更长;马自达睿翼也比现款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的车身更宽大;沃尔沃S80L和全新的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在国产后都做了车身加长;只有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DSG和雪铁龙C5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欧洲风格。

  斯柯达速派 车体大过迈腾

预计上市时间:10月份 预计价格:17万-23万元  牛气指数:★★★★

  上海大众将在今年推出斯柯达速派,这款基于PQ46平台上的产品可以理解成迈腾的姊妹车型,但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明显大于迈腾,后排乘坐舒适性也更好。其造型设计洋溢着斯柯达式的年轻。可以分段打开的尾门是亮点之一,既可以是一部标准三厢车,也可以成为一部拥有大容量后备厢的掀背车。

  速派入门动力将来自那款经典的2.0L 8气门发动机,另外EA888系列的1.8TSI和2.0TSI也将装备高配车型。

  迈腾DSG版 节能效果明显

预计上市时间:3月份 预计价格:20万—28万元  牛气指数:★★★★

  现款迈腾分为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手动挡车型采用目前国产车最常用的5速手动变速器,而自动挡车型则采用目前大众车系上普遍采用的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

  迈腾DSG版将安装DSG双离合变速器。DSG不但可以完美地发挥1.8 TSI发动机的性能,并且在节能减排上面将会发挥明显的功效。预计这款DSG变速器将搭载到迈腾2.0T车型上。

  新君越 车身长度超过5米

预计上市时间:下半年 预计价格:20万以上  牛气指数:★★★★☆

  新君越的车身长度超过5米,比同门兄弟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大了一圈,轴距也长出100毫米。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让目前国内主流同级车“无车能及”。通用此前发布的北美版新君越搭载两款全新的直喷发动机,分别是3.0L和3.6L两款V6发动机,并标配Hydra-Matic 6T70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时有4驱版可选。据了解,上海通用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国产新君越,国产新君越会搭载更加高效节能的发动机,同样标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睿翼 比上一代马6更宽大

  睿翼是欧版马自达6二代,比美版马自达6二代略小。尽管如此,与现款马自达6相比,新马自达6变得更大更高,车身长出了85毫米,轴距也相应增加了50毫米;在车身高度与宽度方面,新马自达6分别增加了5毫米。睿翼只有一种配置,为2.5L自动挡,浅内饰,与欧版的惟一不同就是在方向盘上增加了换挡拨片。

  睿翼采用轻量化材质锻造的MZR直列4缸发动机,具备序列式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可变进气歧管系统,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25千瓦,最大扭矩226牛米。

  预计上市时间:近期

  预计价格:20万—25万元

  牛气指数:★★★★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