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年牛车:微型车现星火燎原之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7:57  新京报

  随着当年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退市,QQ3(参数配置 图库)在近几年微型车市场中独占鳌头。由于车型品种屈指可数,微型车一直难改车市绿叶的陪衬角色。然而,自去年小排量车下调消费税起,汽车厂家似乎看到了微型车市场的生机。如果说去年下半年比亚迪F0(参数配置 图库)和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抢滩上市燃起了微型车市场的星星之火,那么,2009年新奥拓重出江湖以及微型车老大奇瑞两款微型车强档出击则有望使这一火苗成燎原之势。

  新奥拓 小车大空间

预计上市时间:10月份 预计价格:5万元  牛气指数:★★★★★

  国产新奥拓将于年内投向市场,时间约在10月份前后。去年,新奥拓就已经在印度玛鲁帝-铃木投产。新奥拓长度仅为3.7米,却拥有4门两厢布局,前后排乘客上下车都很方便。重庆生产的新奥拓完全针对中国市场,具体的动力配置目前还是未知,但玛鲁帝出口欧洲的新奥拓装配了满足欧V排放标准的1.0L汽油发动机。

  奇瑞S16 对称设计

预计上市时间:4月份 预计价格:4万—5万元  牛气指数:★★☆

  奇瑞S16这款“貌不惊人死不休”的小车其原型是2005年上海车展上那款因前后对称设计而一鸣惊人的奇瑞S16概念车。

  即将量产的S16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当时概念车贯彻的对称思路,头部和尾部浑圆的造型保持了QQ系列风格,因此尽管奇瑞正在为此车征集名称,还是有不少车迷直称它为“QQ5”。

  S16搭载排量1.3L的SQR473F四缸16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61千瓦,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

  奇瑞NN 4门5座

预计上市时间:年中 预计价格:4万—5万元  牛气指数:★★★

  奇瑞在奥运会前夕推出的“五娃概念车”并非临时的应景之作。今年消费者有望买到五娃中的一款甚至几款。尽管目前五娃的具体资料还未公布,但消费者有可能最先看到五娃中的4门5座两厢车NN。不久前的博洛尼亚车展上,意大利经销商贴牌的所谓“DR1”展车便是NN量产版。

  据了解,NN上市后会搭载1.3L发动机,双气囊、电动窗、电动后视镜、空调、倒车雷达、CD等配置。

  新北斗星(参数配置 图库) 增加舒适性配置

  相比老款,新款北斗星将有9项改进之处,前大灯使用上下功能分区的组合灯组,后视镜也改为采用同色的喷漆;仪表盘采用了数字型,空调采用旋钮型控制板,并且空调出风口增加了镀铬装饰。此外,新车将增加前排安全带未系报警系统,驾驶位侧的眼镜盒,以及SD卡功能。

  据介绍,今年二季度还将推出09款北斗星自动挡车型,该车将采用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预计上市时间:一季度

  预计价格:3.9万—6.2万元

  牛气指数:★★★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