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年牛车:紧凑级车技术含量提升趋势明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7:47  新京报
牛年牛车:紧凑级车技术含量提升趋势明显(图)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下半年 预计价格:13万-18万元  牛气指数:★★★★

  紧凑级车型细分市场一向是产品最多、更新最快、竞争最激烈的,2009年的紧凑级车市场新产品依旧令人充满期待。产品换代和技术含量提升的趋势非常明显,诸多已经在市场上销售多年的产品更换了与国际同步的全新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全新车型则体现了紧凑级车市场细分化的趋势,偏重运动、舒适、家用的产品都有推出。另外,自主品牌方面,随着品牌影响力和制造工艺水平的提升,其产品也逐渐在合资品牌主导的紧凑级车市场站稳了脚跟,并逐渐扩展产品线,包括吉利、奇瑞、江淮等在内的一大批自主品牌企业都推出了相当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第六代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比现款更运动

  第六代高尔夫目前已经在欧洲市场正式上市。据了解,将于明年在国内投产的第六代高尔夫将会首先搭载1.6L和1.4T两款发动机,1.6FSI发动机版本的新高尔夫售价可能会比现款高尔夫(A4)略贵。此外,1.4T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有望配备在国产高尔夫A6的高端车型上,销售价格则可能接近18万元。

  科鲁兹同级功率最大

预计上市时间:二季度 预计价格:11万-16万元  牛气指数:★★★★☆

  雪佛兰科鲁兹将配备通用汽车1.6L、1.8L Ecotec DVVT发动机和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86kW/150Nm和105kW/177Nm。上海通用相关人士曾向记者表示,“科鲁兹是目前同级车中功率最大的车型。” 雪佛兰科鲁兹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上市。

  吉利FE-1/2帝豪首款轿车

预计上市时间:6月份 预计价格:10万元以内  牛气指数:★★★

  2008年广州车展上,吉利展出了未来高端品牌帝豪的首款轿车,分为两厢版和三厢版,代号FE-2和FE-1(原代号为FC-3和FC-2)。它们采用的是吉利最新研发的双VVT JL4G18发动机(排量1.8L)。因计划进军美国和欧洲市场,因此FE-2达到欧Ⅳ排放标准,FE-1则能达到欧Ⅴ排放标准。

  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1.4T提升含金量

预计上市时间:年内 预计价格:15万-18万元  牛气指数:★★★★

  根据大众中国的动力总成计划,今年速腾将增加一款1.4TSI发动机的车型。这款1.4TSI发动机是一款四缸四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0Nm。1.4TSI发动机将汽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结合实现了低油耗和高动力输出的追求。

  三厢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更多中国元素

  在推出原汁原味的C4世嘉之后,东风雪铁龙将于今年中旬推出专属中国市场的世嘉三厢车型,并将在上海车展进行处女秀。这款代号为BX3的A级轿车同样源自C4平台,动力匹配和世嘉一样,采用1.6L和2.0L两款发动机,以及五速手动和四速自动变速箱,不过在外形设计上,BX3将融入更多中国元素,突出运动风格。而与同样源自C4平台的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不同,BX3轴距更短,尺寸也稍小一些,且主打家轿市场,区别于凯旋的公商务风格。

  预计上市时间:6月

  预计价格:11万-16万元

  牛气指数:★★★★

  奇瑞A1(参数配置 图库)3旗云(参数配置 图库)换代车型

  代号A13的奇瑞风云2代车型将于今年年中上市。据介绍,A13采用与旗云相同的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式悬挂,搭载目前已经在旗云上使用的1.5L 477F发动机。最大的变化来自外观内饰的重新设计,但两厢半式车身仍得以保留。从技术角度而言,A13应是在对奇瑞旗云产品进行大幅优化乃至重新设计之后得出的一款旗云的换代车型。此外据了解,奇瑞A13不仅会有两厢半车型,而且同步开发了一款两厢车型(A13-HB)———两三厢并举———这也是旗云/风云系列之前不曾有过的尝试。

  预计上市时间:9月

  预计价格:6万元

  牛气指数:★★★★★

  比亚迪F5偏中高端市场

  比亚迪汽车从去年底非常谨慎地放出F5将于今年上市的消息,按照该公司的暗示,F5应该是一款战略地位不亚于F3(参数配置 图库)的家用轿车。据了解,F5将会填补由于F3价格逐年下行而腾出的市场空白,成为比亚迪汽车主打紧凑型轿车市场偏中高端细分市场的一款产品。该车有可能搭载1.6L发动机。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

  预计价格:8万元

  牛气指数:★★★★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陆原 朱艳莹 谢涛 崔卓佳 梁静晶 王亚菲 魏学珍 尹蔚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