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巴菲特共舞--试驾通用别克昂科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11:53  中国汽车画报
别克昂科雷

别克昂科雷

  现在提到美国,总是会跟目前的金融海啸连在一起。美国的汽车企业都很难过,这其中也包括通用。但通用别克生产的昂科雷在美却逆势而上,巨大的销量让昂科雷带有着巴菲特般的英雄壮阔

  在美国本土众多的汽车品牌中,别克是传统美式文化的代表。但是,在最近几年,尤其是Rendezvous(曾译作“朗迪”)之后的别克车在设计路线上有点儿“找不着北”。即便大型豪华车Lucerne(用来替代Le Sabre和林荫大道(参数配置 图库)的车型,平台与凯迪拉克最后一款前驱DTS相同)也没有尽善尽美地诠释别克的设计传统,老别克经典与豪华的气质在逐渐消退。

别克昂科雷

别克昂科雷

  这段时期的北美别克应该说并没有紧紧抓住品牌核心,设计的车型也夹杂着矛盾的情绪。好在领导层及时调整了战略,在2006年初推出了基于通用最新Lambda平台的昂科雷概念车。这是别克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它预示着经典与现代相结合的新别克诞生。同时,别克不仅想凭借这款车在本土打个翻身仗,更是希望它能在市场广阔的中国有所作为。如果不是这样,通用也不会在2006年底就把这辆概念车拿到北京车展展出。

  距离概念车首展仅一年多,昂科雷量产版便在美国上市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这辆新一代的别克车就已经卖出了3万辆,这对于一辆全尺寸SUV来讲实属不易。而且,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显得更为突出。

  其实,对老别克熟悉的人都知道,任何一辆别克都不会让你望而却步,车身上找不到一处坚硬的线条。昂科雷用曲线组成的庞大躯体展示了富有恢宏气势的美国精神,尊敬感油然而生。巨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最早从Velite概念车上继承下来的装饰舷窗、闪亮的灯具外框以及镀铬轮圈都是别克车的标志。怪不得美国人对昂科雷如此热爱,它很善于用怀旧的方式来勾起人们对于别克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辉煌时期的回忆。中国消费者虽然未必感同身受,但他们同样喜爱看起来倍儿有面子的汽车,别克的传统“家当”正中下怀。

别克昂科雷

别克昂科雷中控台

  除了传统的豪华感,昂科雷精良的制造水准也令人印象深刻。不仅外观严丝合缝,内饰讲究的选材和上乘的装配工艺也足以搏你一笑。很显然,泛亚的设计和上海通用的生产水平打动了骄傲的美国人,以至于在美国本土生产的昂科雷也受到了影响。

  全尺寸SUV的优势之一就是拥有让7名乘客都能自由活动的空间。昂科雷5.1米的车长和3米的轴距不仅能令第二排的腿部空间更为宽敞,而且第三排乘客也不会有任何的抱怨。我亲自在第三排试乘了近100公里,对于1.8米身高的我来讲没有感到空间局促,长途乘坐也不会产生疲劳感。没有了空间方面的困扰,车上乘员在旅途中才能更好地体验BOSE5.1声道音响带来的享受。

  既然有胆量装上如此昂贵的音响,昂科雷在消除噪音方面一定大有建树。其实在昂科雷的设计阶段,设计师和工程人员就通过减少噪音源三种方式来实现低噪音和吸收噪音三种方式来实际低噪音的目标,试驾的直观感受就是时速达到150公里的时候,车内也只能听到沙沙的风声和遥远的发动机噪声。碾过搓板路的时候,悬挂产生的隆隆声非常克制。昂科雷通过优秀的静音告诉人们它是一辆不折不扣的别克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nclave(昂科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