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喜迎2009年全系销量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 11:24  新浪汽车

东风雪铁龙世嘉外观图片

  根据最新销量统计,截至2009年1月24日东风雪铁龙全系车型1月份销量达11845台,其中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出货7105台,较新购置税政策出台前的08年12月份增长57%,这是继08年12月份环比增长34%之后的又一强劲上扬,同时这一销量较08年1月同期环比增长53%;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出货2048台,较购置税前增长明显。专家分析,购置税新政、燃油税新政以及油价下调等政府利好政策,对车市的促进作用已经开始初显,东风雪铁龙等品牌喜迎牛年开门红将成为中国车市加速回暖的前奏。

  成熟车型顺应理性消费

  2008年至今,受奥运、雪灾、国际油价及世界经济环境等因素的影响,中国汽车消费开始显现出前所未有的谨慎和理性。一些成熟车型,如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则凭借自身突出的性价比优势、成熟可靠的品质和优异的口碑,持续走红,新爱丽舍甚至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盛况,部分地区甚至出现加价1000元的销售旺景。

  新爱丽舍以爱丽舍的技术平台为基础,融汇了300多项改进和22项重大演变与升级:搭载的PSA欧洲同步、全球共用16V小型高能发动机,兼顾动力性和油耗经济性;采用雪铁龙闻名世界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和四轮独立悬挂技术,并标配了国内领先的BOSCH 8.1 ABS+EBD系统,兼顾操控性和制动安全性。此外,新爱丽舍还承袭了爱丽舍既有的优秀口碑和成熟网络,维修保养经济、便捷。尤其需要指出的是,新爱丽舍7.38-10.18万的售价,首次将中级轿车的价格下拉至7.5万元以内,无论对于市场还是消费者而言都有着突破性意义。

  高性价比、品质可靠、方便耐用等优势不仅吸引了个人、家庭用户的青睐,还赢得了许多大集团客户的信任。目前已有全国10多家企事业单位争相采购了近10000辆新爱丽舍作为公务用车,其中,兰州市出租车公司一次性采购新爱丽舍出租车851辆、保险行业也先后采购300多辆新爱丽舍作为公务用车,“成熟之选”已经成为爱丽舍系列征战市场的有力武器。

  政策利好加速车市回暖

  2008年至今,政府先后出台了多项有利政策:12月19日,国内汽油价格普遍下调,随后,全面实施燃油税政策,并取消养路费。2009年1月1日,新的购置税政策出台,消费者购买1.6L以下排量车型,将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在一系列政策的促进下,中国汽车用户的受益日益显现。

  同样以新爱丽舍为例:按照目前的购置税政策,购买新爱丽舍1.6L豪华型手动档轿车的用户,将节省购置税4530元,同时按照一个月行驶2000公里计算,当前每月的油费将比油价下调前节省133元左右,一年就将节省1596元。这一年期间,这位新爱丽舍车主还需缴纳燃油税175.2元,由于新爱丽舍突出的节油性能,这一税费相比于同级别的其它车型至少节省了10%。加之燃油税后减免的200-300元的养路费,购买新爱丽舍轿车一年将节约近8000元钱。对于一辆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车型,这一数字无论是用于孩子教育或者老人保健,都将收益可观。

  另一款销量明显增长的车型世嘉,则在新的购置税政策之后占据了较竞品绝对的优势。世嘉与福克斯本是欧洲市场上的老对手,无论是产品性能还是全球销量都始终互不相让,进入中国市场,二者更是竞争激烈。但是,新购置税政策之后,由于福克斯缺少适用新购置税政策的1.6L排量车型,其购车成本至少要比世嘉同款型高出4650~ 5632元。这一数字对于年轻、充满活力的消费者而言,将更具吸引力。

  面对逐项利好政策后数计千元的收益,越来越理性、成熟的国内消费者开始按捺不住,东风雪铁龙2009年1月的销量统计就是最好的证明。春节过后,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相信中国车市将很快迎来明媚的春天。

(编辑:刘胡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