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树新花--试驾斯柯达法比亚晶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09:52  汽车与驾驶维修
斯柯达法比亚晶锐

斯柯达法比亚晶锐

  在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斯柯达这棵百年大树终于又隆重绽放了一朵新花——新法比亚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这朵新花并不仅仅盛放在中国市场,晶锐将作为斯柯达的一款全球车投身于中国的A0级轿车市场。眼前的晶锐已经脱胎换骨,至少我已经找不到太多可供回忆的珠丝马迹。

斯柯达法比亚晶锐

斯柯达法比亚晶锐

斯柯达法比亚晶锐

斯柯达法比亚晶锐

  外形:由中庸之道到时尚个性的完美变身

  晶锐的设计延续了由2006年推出的Roomster车型所确立的最新家族特征,运用了大量整体流畅性较强的曲线设计,使得整个前脸变得饱满圆润了许多,细节处理更加丰富。精致动感的的进气格栅、一体化的保险杠设计、圆润的大灯造型等让晶锐看起来处处体现时尚。晶锐的最大亮点来自于全新设计的车身侧面造型,新的白色车顶使得整车的姿态显得更加具有动感活力,从原来传统型掀背车形变身为时尚的迷你车身,并且增加了些许CROSS车型的韵味,平直的车顶线条不单单只是为了后排座椅的头部空间做贡献,单独的白色喷漆正是这种造型的最佳拍档,宝马MINI的经典造型并不能成为独享,发扬光大才是最合理的方式,所以晶锐这样做了。同时为了配合白色车顶所营造的时尚效果,光亮烤漆的隐形A柱和B柱让车身侧面看起来更加简洁整体,也更加突出了C柱的宽大,从而自然形成了车身、C柱与车顶所构成的“C”形家族特征线条。晶锐的尾部设计采用了大多数小型车惯用的简洁路线,整个尾部造型简单明了,只是在尾灯的设计上依然明显地选用了斯柯达家族的“C”形设计,造型棱角分明,犹如宝石的切割面,搭配白色C字设计布置美观而醒目。在色彩配置方面,晶锐为国内用户提供了多达8种不同的车身颜色供选择,并且可以选择白色车顶的车款,如此多的色彩变化力求突出车主的个性化风格。

斯柯达法比亚晶锐的内饰有着典型的大众风格,分区式布局着重操控的实用性

斯柯达法比亚晶锐的内饰有着典型的大众风格,分区式布局着重操控的实用性

  内饰:于动感中彰显大气

  虽然与POLO共线生产,但晶锐的内饰布局并没有完全照搬POLO的设计,除了在造型细节设计上显得更加精致外,整体风格更像是POLO与明锐的结合体——既具有A0级小车的动感前卫,又不失A级车的稳重大气。晶锐的内饰整体布局显示了大众目前的设计理念,方正的中控台造型形成短“T”形布局,营造出视觉和实际操作的双重中心。上海大众为国产的法比亚晶锐提供两种内饰色彩搭配,分别是采用黑色与浅灰色搭配的环舱双彩内饰,以及浅米色与黑色仪表板相搭配的温馨内饰。深色内饰风格旨在营造更为纯粹的运动氛围,因此黑色的运动风格座椅自然必不可少,就连方向盘也相应采用了三辐运动式设计。而浅米色的内饰则专为温馨舒适的驾乘空间服务,真皮座椅质感舒适,方向盘此时也更换为更为豪华的四辐式设计。为同一款车配备两款不同的方向盘,这在国内的AO级汽车市场上应该是独树一帜的,更何况无论是哪一款风格的座椅,还都可以选装座椅加热功能,厂家都在力求突出新法比亚的人性化设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