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干 风尚--试驾斯柯达晶锐1.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09:23  信息时报
斯柯达晶锐

斯柯达晶锐

  斯柯达汽车一直以来在国人眼里,旗下的车型都属于“实干家”类型,不张扬但皮实耐用。归入大众麾下之后,此次上海大众引入国内的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原名Fabia(法比亚),是在大众集团A0级平台打造的一款小型车,属于法比亚的第二代产品。可见,它的设计思路更加时尚、活力和潮流。当然,作为一款小车,这样的设计更能讨好年轻人。

斯柯达晶锐

斯柯达晶锐

  可爱“白顶”来袭

  初次看到晶锐会有一种错觉,这是斯柯达的车?它的长相看起来确实与它的前辈们区别很大,在人们的印象里,斯柯达好像从来没有如此活泼过,这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可爱。不过,仔细观察车身构造又很快会发现,它的造型其实还是传统的德系小车风格,只是在细节部分巧用曲线,而大的结构线条仍为直线,在这两种线条的穿插之中,表现出既严谨又活泼的外观气质。

  细心的朋友也许早已发现,晶锐有了白顶。这个顶使他看上去非常与众不同,很有几分MINI的味道。这是全系晶锐都可以选装的一个独特配置。值得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的小车加上白顶都好看的,首先车身线条不能过于圆滑,其次A、B柱最好同为黑色,车顶也要平坦,这样才能形成车顶与车身两个相对独立的颜色分区,才能达到这种效果。

斯柯达晶锐

斯柯达晶锐

  内装简洁有质感

  晶锐的内饰布陈没有什么花俏的东西,方方正正的中控台、规规矩矩的仪表盘,简洁而大方,没有日系对手形式多样的变化,当然也不用去怀疑它的材料及做工,这也是大众车系的品牌特征。车内空间也算充裕。

  晶锐一上市就提供深浅两种内饰,在国产同级车中似乎是首次。入门型跟豪华型采用米色风格,运动型则是全黑内饰,爱好开扬和追求动感的买家可以各取所需。厂方还公布了一项数字——晶锐的车内空气有害物成分仅为1mg/100g,远低于国家室内空气标准要求的9mg/100g,换句话说晶锐的车内毒气是比较少的,坐在车内也确实没有闻到其他异味,车内环保做的非常出色。

斯柯达晶锐

斯柯达晶锐

  具较高弯道极限

  晶锐的动力系统和POLO基本一致,1.4L、1.6L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是沿用现成的动力系统,但技术含量还是可以放心的,手动变速箱素有口碑,6挡自动变速也是同级最高规格。

  其底盘由POLO的底盘改进而来,对于它的表现试驾之初就有比较高的预期。实际驾驶,便能感受到这是一副好底盘。日常道路上,悬挂对车身姿态的抑制很到位,频繁的做动作,车身依然处于稳健的状态,快速通过减速带时底盘表现结实,绕着环形路以60码的速度转圈也没出现侧滑,甚至轮胎的尖叫声也少有出现。一辆小车能有如此表现会使买家安心许多。

  记者点评:

  晶锐售价8.19万~11.79万元,从各方面来说都是一部具有很强竞争力的车型,它不同于对手的地方在于既保持了阳刚和硬朗的气质,也兼具了时尚和潮流的元素,可谓男女皆宜,而且品质上值得信赖。但它不会立刻红起来,由于品牌原因,也会像它的大哥——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有个慢热的过程。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